12/09/2017

當你將對方逼得太盡……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我同佢真係分咗手。」她說。

 

  「今次又係你提?」我習以為常了。

 

  「係……」她嘆了口氣。

 

  他們一年分手近十次,噢,是她愛提分手N次,等人把她哄回,下次繼續如事,繼續輪迴。

 

  「咁睇佢幾時氹返你囉。」這是公式啊。

 

  「我都以為係,但今次佢答我『好』。」

 

  「好?」

 

  提假分手,換來對方一個「好」字,本想嚇唬對方,卻嚇到自己。

 

  「我以為講完分手,第日又好似平時咁無嘢,但佢今次無氹我,我搲爛塊面問佢會唔會一齊返,佢答我『唔想』。」她語有不甘地說。

 

  提分手的是她,求復合的都是她。他對分手的回應是「好」,對復合的回答是「唔想」,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吧。

 

  平時一出「分手」這殺手鐧,黑個面發個脾氣,男友即短時間內投降、退讓,好使好用喔。怎麼這次不行?都已「搲爛塊面」求復合,他都拒絕?我想這全是她的心聲。

 

  他們會分手,我不會驚訝,驚訝的是忍到這麼久,哈。她性格一向強又要面子,朋友沒遷就她,她便不瞅不睬、約好節目全放飛機,對男友更是真完美性情。

 

  今次事源是他事業未穩定,未想短時間內結婚,原因清楚也合理,而她哪會稍為冷靜地了解情況?即搬「分手」兩字啦,警告他要立即軟化兼示好。誰知說分手多過食生菜的戲碼,今次觸碰男人的底線,他反彈再落荒而逃。

  

  每次不順她意便提分手,又擺款期望對方哀求復合,真的以為自己是女王,一切盡在掌握嘛?沒有誰非誰不可,別說她男友愛她而忍了好幾年,就算是作為朋友的我也深覺難頂。平時照顧周到,book位訂枱食飯買戲飛的我,一個不留神沒湊掂女王,被她黑面、責備,一早訂好請了假的旅行,她照樣放飛機都試過了,嘿。

 

  做人別太得意忘形,以為別人對你好,以後都是乖乖、貼貼服服地對你好。時不時使出以退為進的逼人分手計,試過一次work嘛,之後繼續擺款,繼續放狠話,想對方退讓求饒,低聲下氣地答應你要求、臣服於你?

 

  分手是最佳的威嚇性武器,提分手就是擁有控制權?好吧,這次對方不受了,不哄回你,自提分手再樣衰地拉下臉求復合,誰想要?一直把對方逼到牆角,卻自覺處在上風,高姿態地以為對方會裝作若無沒事忍受,再哄回你?到對方忍夠了,頭也不回之時,可別怪人絕情。

 

  凡事去得太盡,分手好,絕交都好,男友走,朋友也想走,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