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1/2018

婚宴時間可以正常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妮洛

    妮洛

    浸過幾年鹹水的港女一名,喜歡港男的同聲同氣,卻不算特別鍾情港男。
    愛幻想,愛浪漫,貪玩又愛簡單的雙重性格,喜歡戀愛也享受自由。
    最想擁有的不過是簡單的愛情,而簡單的往往最難 ...。

    港女講男

    隔周二更新

  婚宴這回事,儘管你和主人家未必算熟,但對方邀請到,總會抽空賞面出席。

 

  Y是新娘姊妹之一,我估到她一見面便會連聲抱怨:「今日好多人都出席唔到,平日擺婚宴真係丫,我要特登請假啊。」

 

  拿到喜帖的那天,我一看時間也無言得很,平日去飲不是未去過,平日lunch去飲真是第一次了,星期三的cocktail party。

 

  「我都係lunch衝過嚟飲咋,哈哈。」我半笑。

 

  「婚宴時間勁奇怪,中午十二點入席,三點完喎,勁唔上唔落。」

 

  「呢個時間lunch前一小時,lunch後一小時,就算請假都唔知點請。」

 

  婚宴都傾向簡化,很多人情願選擇cocktail也不喜擺十圍八圍的晚宴,形式當然是主角話事,但時間多是親朋戚友也能出席的星期六日啊。而這次是平日,更是星期三lunch,那親戚朋友們該一起請假,出席你的婚禮嗎?

 

  這個時段,上班的人怎麼來?該請上午還是休下午?請指教。我作為賓客,只能趕頭趕命的離開公司,快來快閃的恭喜和速吃一餐,吃完還要飛奔回去打卡。姊妹兄弟們更甚,為婚禮由頭忙到尾,呀,選平日還要勞煩大家齊齊請假,年假可是很珍貴的。

 

  日子時間都古怪,難怪那天坐不滿,入座率只有六成。姊妹們抱怨,親戚也嘮叨,我邊吃邊聽到「第一次係平日擺中午,仲要係cocktail。」、「咁嘅時間即係要我請假嚟。」、「擺平日係咪平好多?大家做嘅人情唔會少咗,但平日cocktail平,有得賺?!」噢,要是擺平日中午,時間地點又不遷就大家,部分賓客情願禮到人不到,省了一位人頭,收回來的總數卻賺了,是這樣嗎?聽說有些新人想婚宴有得賺錢,補貼開支,仲可以賺程蜜月之旅?網上常常看到的。

 

  出席婚宴見證對方的人生大事,送上祝福,作為賓客當然不會有甚麼要求,唯一的是婚宴時間正常就好,可以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