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14

聖誕咖啡飲品:3招保身段不掃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天寒地凍,約朋友聖誕假期小聚,莫過於坐下來喝一杯熱騰騰的咖啡。這二十年來,咖啡文化遍及全球。以前在加拿大,我們約女友們出來聚會時會說:let's go grab a drink!意思是出來喝杯酒。現在我們說同一句說話,大家都明白,出來是一起喝杯咖啡!

 咖啡不再只是咖啡

 

  聖誕期間到咖啡連鎖店,特別多聖誕咖啡口味選擇。喝一杯gingerbread latte,或peppermint mocha,好像特別應景!究竟喝一兩杯這些聖誕特飲,會不會破壞瘦身大計?

  以gingerbread latte為例子,是從兩至三shots的espresso再加鮮奶及薑味糖漿製成latte,然後在面層覆上忌廉及圈上黃糖蜜。一杯tall size,熱量含量大約290卡路里。當然這個聖誕飲品比普通latte高卡,因為多了糖漿,忌廉及黃糖蜜材料。但是以290卡路里為一個下午茶,含咖啡及鮮奶,只不過糖分高了些,如果沒有另外點鬆餅或曲奇,其實尚可接受。

 

  但是,另外一杯聖誕飲品peppermint mocha是另一回事。Mocha本身已經比較高卡,是從espresso,鮮奶,及mocha朱古力醬製造而成。此聖誕特飲還要再加上薄荷糖漿,面層還有忌廉及朱古力碎,一杯tall size已經到370卡了。一杯飲品的熱量,已等於一碗細魚蛋河,這樣對比之下飲品更覺含太多卡路里。

 

要享受佳節但又不想破壞身段?

 

  一年只得一次聖誕,不想掃興但又想保住身段,其實都有幾招應對的。

 

  1、走忌廉。我一向支持飲用全脂牛奶,所以我不會建議你改轉低脂奶。反而,走忌廉,即刻可以省去70卡路里。

 

  2、Stick to latte。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到,mocha中的朱古力醬增加了糖分及熱量。點latte便省下朱古力醬。

 

  3、點細杯。以上例子的熱量含量是根據tall size計算的,再大杯熱量就更加高。Grande size的薄荷朱古力咖啡含470卡路里之高,一杯飲品已經是女士們一餐的熱量需求,太高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