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15

5款瘦身小食推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常常發現不論大人小朋友,對小食尤為喜愛,即使吃掉了正餐,小食的吸引力總令人無法抗拒。很多朋友也總會因要堅持瘦身大業,一概忍口對小吃說「不」, 然而只要吃得對吃得「營」,也有很多小食不會增磅,反而令你吃住瘦。

 

  選擇正確的營養比例及卡路里,可以令身體吸取足夠的能量而同時有助減重。蛋白質加上運動,可以幫助肌肉燃消脂肪,有效地達到瘦身,亦因而提升代謝率及消耗卡路里。纖維可加速消化,以及除去糖及脂肪。雖然我們不可能找到一種「一食消脂」的食物,但其實,只要識食,就可以令身體表現出最佳的運作模式及強效的新陳代謝,聰明地邊食邊瘦!

 

  在揀小食時,大家可以低於200卡路里,當中有10克蛋白質和接近5克的纖維為指標;以下有五款符合這個指標的至營瘦身小吃,大家不妨試試:

 

一) 雜莓Smoothie

  這款飲品只需一些雜莓,例如藍莓或士多啤梨,加入希臘乳酪和少量香蕉、水及蛋白質粉攪拌,即成為一份低脂美味的瘦身甜品。

 

  指標:9克蛋白質 + 4克纖維

 

二) 茅屋芝士伴牛油果

 

  大部份茅屋芝士是低脂低卡的,既有豐富軟滑的口感,亦非常美味。做法簡單,只要把牛油果去核切半,加入兩安士左右的茅屋芝士便成。

 

  指標:9克蛋白質 + 7克纖維

 

三) 枝豆

  枝豆(或毛豆),簡直是懶人健康小食之最!枝豆其實是嫩大豆,提供非常之高蛋白質及纖維。最好的是就是,只需要一個微波爐便可以準備枝豆,非常方便。微波爐叮後灑少許海鹽或岩鹽,便成為一碟健康下午茶小吃。

 

  指標:17克蛋白質 + 8克纖維

 

四) 吞拿魚配全麥餅乾

 

  一罐水浸吞拿魚不單有大量蛋白質,同時健康的奧米加3。3安士吞拿魚及6塊全麥餅乾是一份有益的飽肚小吃。

 

  指標:20克蛋白質 + 3克纖維

 

五) 腰果啤梨伴多士

 

  用攪拌機把腰果及茅屋芝士混合成醬塗上多士,然後放幾片啤梨在上即可。

 

  指標: 11克蛋白質 + 3克纖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