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2015

有機牛奶更多營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相信你也知道,我一向支持飲用全脂牛奶。無論是經過高溫處理的紙包奶(UHT牛奶) ,或是在雪櫃來買的鮮奶,只要是全天然無激素的,我也一樣支持。

  在新書《買的啱.Hea住瘦》中,我多次推薦有機牛奶及乳製品。經過驗證的有機牛奶,其乳牛不可以注射激素及抗生素,他們吃的亦也是有機草飼料,乳牛亦有機會在無化學肥料的草原上走動。比起被關起來不見天日的乳牛,你可能會問,從生活比較開心的乳牛生產出來的牛奶,會有多點營養嗎?

 

  一定會。

 

有機牛奶含健康脂肪

 

  有機全脂牛奶跟普通全脂牛奶的卡路里及營養成分是完全一樣的。但一份美國大學最新研究顯示,因為乳牛的飼料完全不同,其生產出來的新鮮牛奶含較多對心臟有益的奧米加3。

 

  普通全脂奶的奧米加6:3比例是5:8。而有機全脂奶的奧米加6:3比例是2:3。研究人員發現,乳牛能夠製造多點有益奧米加3,原因有可能是優質飼料能保障乳牛健康。

 

高奧米加6:3比例對身體無益

 

  因進食過多包裝食品,城市人的奧米加6:3進食比例是10:1到15:1,但其實對健康而言,最好比例是2:3。換句話說,越低奧米加6而越高奧米加3,就是最好的比例,對身體各樣功能有益。 

 

  想輕而易舉hea住去降低進食奧米加6而同時增加奧米加3,莫過於轉飲用有機全脂奶!不但更加天然無添加,牛隻飼料又無農藥,也對身體及心臟健康有益!

 

不用冷藏的盒裝有機奶OK嗎?

  你也可能見過不用雪藏的盒裝奶,它們新鮮嗎?含食物添加劑嗎?其實大部分不用雪藏的盒裝奶是進囗的。這種奶通常沒有加入食物添加劑,只不過是曾被高溫處理(UHT=ultra heat treatment) ,所以能在架上維持一段時間而不變壞。雖然不是新鮮,但仍可算是純天然牛奶。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