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5

4個令你有個肚腩仔的原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OL們在瘦身的過程中,較著緊身體第一個有成效的部位,通常就是腰圍。因為從外觀上腰部的線條少不免也會被定為首個減重指標。不過也有不少朋友問我為何好像減了很久腹部也不夠瘦;其實,我不太主張只以腰圍數字或磅數去判斷自己Keep Fit的成績,應以正確的健康觀念及飲食習慣,多認識各類食物的營養和特質,持之以恆才易瘦得出色。

 

一、你奉行低脂飲食

  低脂不一定是有效的。反而,你要減肚腩,首先是要去攝取足夠營養,特別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monounsaturated fatty acids)。有研究人員發現一些女性以吸收1600卡路里高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為每天的飲食準則,她們可以在一個月內減去三份一的腹部脂肪。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會為你帶來飽腹感,從而減少你去吃劣質食品,例如高熱量油炸零食或甜點。

 

  改變方法:攝取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吃一手份量的果仁,以橄欖油取代其他食油,四份一個牛油果做出一份小吃或午餐,都可以令你自然輕鬆減肚。

 

二、你每天都吃包裝食品

 

  包裝食品例如薯片零食、罐裝飲品、餅乾、火煺、即食麵等包裝食品會影響血糖,觸發胰島素標升,令肝臟自動把你的脂肪積聚於你身體肚腩位置。

 

  改變方法:集中進食更多健康有營養的食物,例如每餐多吃額外蔬菜或水果,即有效加強你的飽足感,減低對致肥零食的渴求!另外,可查閱《Hea住瘦40步》第九章列出的十大致肥元兇。

 

三、你飲啤酒

 

  啤酒肚不一定是男士的專利,女士其實也會有。啤酒相對紅酒似乎更易引出你的「士啤呔」;同時研究也發現女士不論飲用什麼類型的酒精飲品都有增重的現象。

 

  改變方法:以每天不多於一杯酒類飲品為標準;而輕嘗淺酌的人通常較少機會因飲酒而增重。

 

四、你飲代糖汽水

  有資料顯示原來飲用代糖汽水的人士比起其他人腹部的脂肪比率較高,可能因為代糖容易令食慾增加,飲後反而吃得更多。

 

  改變方法:可以的話,即戒。若果你未可即刻戒掉代糖汽水,那麼你應好好考慮自己每天或每餐吸收的卡路里,適量減少為妙。

 

  要踢走中央肥胖,飲食習慣及選吃什麼固然重要,不過加上合適的運動,要同肚腩Say Bye就更容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