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2015

4款可携帶外出的高蛋白小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在我兩本《Hea住瘦》系列中,已多次重複高蛋白食物對瘦身的重要性。而小食好與壞,除要視乎它能否醫肚之外,也要提供充足營養素及有持久飽肚感。蛋白質,能將消化過程減慢,從而穩定血糖,減低發牙痕癮發作率!

 

  高蛋白食物其實有很多,但對超級忙碌的OL姊妹們來說,絕無可能拿着一份牛扒邊行邊吃。

 

1、杏仁及開心果

  本欄之前的文章《那種果仁最適合你》亦提過,在眾多果仁之中,較低卡及含高蛋白質的果仁就最適合瘦身人士。符合這個條件的,是杏仁及開心果。這兩種果仁每安士均含約160卡路里,及6克蛋白質。

 

蛋白質:6克

 

2、蛋

 

  N年前很多人都被蛋黃的膽固醇嚇怕。其實大家不用緊張!食物膽固醇對血液中的膽固醇影響不大。除了蛋白質之外,蛋還提供維他命B及各種主要營養素。最重要的是,一隻蛋其實不超過80卡路里,與一個生果的卡路里差不多。我通常在晚上煮熟幾隻蛋,剝殼後放入雪櫃待明早帶出街吃。

 

蛋白質:6至8克

 

3、芝士棒

 

  小朋友很喜歡吃芝士棒。對於大朋友來講,這些獨立包裝的芝士棒真的非常方便!跟片裝芝士一樣,芝士棒有優質的,也有加工的。購買時選擇成分表只有四種成分的為佳,詳情請參閱《買的啱.Hea住瘦》第4章芝士篇。

 

蛋白質:6至8克

 

4.高蛋白snack bar

  在理想生活中,我當然希望早午晚下午茶四餐都可以自己煮。現實中,我做不到。所以,我不時攜帶一條高蛋白snack bar以防萬一。我喜歡吃一隻叫VEGA的加拿大品牌,是一款能提供15克蛋白質,純素及有機非基因改造的牌子。可惜它在香港沒有代理,但水貨有時可以在Just Green或其他綠色小店找到。如找不到也不用氣餒,購買其他牌子時,選擇最少有15克蛋白質、5克食物纖維、及少過15克糖分的snack bar也可。

 

蛋白質: 15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