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6

新年後Eat Clean自救法:營養師教你消滯排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心想繼續放假,拖著緩慢的身軀起床,照著鏡子臉上好像將有粒粒爆出?團年團拜狂吃了三天,意猶未盡年初四又要上班了。現在是時候臨急抱佛腳,讓我教你即時消滯排毒補救方法。如暴食了三天,建議採用以下自救方法最少三天。

 

Eat Clean自救第一步:排毒清腸

 

  煎炒炸的賀年食品和高糖糕點,吃後的確令人感覺滯滯地,自救方法便是今天立即排毒。身體有多個器官負責排毒的,包括肝、腎、及腸。血液驚肝臟過濾後,毒素及外來物體會從肝臟運送去腸度,從而排出體外。所以即使你肝臟功能更好,但腸道功能差,毒素依然停留在體內。當這些毒素久留在大腸內,腸道內的細菌一時間不能適應,原本有益健康的益生菌,突然變成壞菌,跟著引致一連串新朋代謝的轉變,從而引發爆痘痘、血糖不穩定、濕疹、體重增加等。

 

  要清腸,就要靠非水溶性纖維食物。

 

  欣欣建議:小麥麩(wheat bran)、亞麻籽、西梅乾

 

Eat Clean自救第2步:補充益生菌

 

  大腸內細菌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功效及益處不可能用寥寥數隻字解釋;最直截了當去解釋,好菌能夠逼走毒菌。市面上有多種益生菌補充劑,其實你知多少?不同的菌種,對身體有不同影響。例如,增強免疫力的菌,跟清理腸毒的菌種,或瘦身減肥用的完全不同。詳細購買益生菌須知及品牌建議,參考我的新書《女人要Eat Clean》第30步。

 

Eat Clean自救第3步:減毒要向加工食品説不

 

  很多人知道我是素食者後,都會問我是否需要吃素。素食對健康的益處,多到可以寫另一本書。不過如果你的目的只是又瘦又靚,偶然清清腸胃,那不一定要戒肉戒海鮮。如果真的要戒吃一種食物,我就建議戒吃高度加工包裝食品!化學成分、食物添加劑、人造色素、棕櫚油、代糖、基因改造成份等等原因我在之前兩本「Hea住瘦」書及本欄已說過千遍,要讓你的肝臟有休息的機會,最好消滯的方法就是減少進食毒素。這幾天,向即食麵、午餐肉腸仔、餅乾等說不!

 

Eat Clean自救第4步:天天吃香蕉

 

  每次跟記者談及超級食物,人人都想知道什麼食物是最新的。最新當然多人有興趣,但其實舊物並非一無是處。香蕉就是一個好例子。其實人人都知道香蕉高鉀高纖,但偏偏焦點從來不會落在它。香蕉絕對是腸道排毒的好幫手,除了因為含豐富纖維之外,香蕉也含有一種名為低聚果糖的益生元。益生元,就是負責提供食物給益生菌,加速排清體內毒素。

 

  欣欣建議:早餐一隻香蕉+天然乳酪(或益生菌補充劑)

 

  新年過後年初四開始,我在Facebook搞了一個#EatClean15DayChallenge,希望你跟我一起Eat Clean排毒瘦身,齊齊Hea住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