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5/2016

綠色店必買的4款食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我過去推介的超級食物,都會有讀者留言,說兩大超市找不到。老實說,兩大超市的賣點從不是健康;所以,大家慳慳腳力,都是預計他們沒有得賣吧!那麼,在哪裏買到?

 

  買最新超級食物,除了大型超市如Citysuper外,去綠色店是指定動作。我翻查過去一年在本欄推介過的超級食物,這幾天特意到訪多間綠色店如Green Common及點點綠等拍下相片,讓大家以後比較輕鬆找到!

 

綠色店必買

 

1.紅菜頭汁

含濃縮紅菜頭汁,Beet It Sport是專為運動員而設計,不建議普通非活躍人士大量飲用。(攝於Green Common)

  神奇紅菜頭汁,降血壓的功效比減鹽更加有效。對於運動員,紅菜頭汁是近年最新興的運動飲品。紅菜頭汁的硝酸鹽,能提高血液帶氧能力,及提升肌肉利用氧份的效率。賽前飲一杯紅菜頭汁,5公里中長跑時間可縮短達5%,即大約分幾鐘!

 

2.石榴汁

(攝於Green Common)

  我的書《女人要Eat Clean》 談及的天然美白防斑法,就是利用超級食物石榴汁。在香港,想買100%純石榴汁頗為困難。但去對了綠色店,你卻容易找到。

 

3.正宗豆腐

(攝於Green Common)

  我上一本書《買得啱.Hea住瘦》其中哄動的一篇,就是關於豆腐的陷阱。正宗傳統豆腐,買少見少。街市的確有得賣,但很多女生不喜歡踏足地濕濕的街市。正豆的兩款豆腐,無添加無防腐劑,一款是港式,一款是日式/台式,各有特色。

 

4.即食紅菜頭

(攝於點點綠)

  無論我怎樣大力推介紅菜頭,總有讀者對我說,覺得準備紅菜頭好煩。一來要去皮,二來紅菜頭滲出來的汁會弄髒指甲。已經去皮及煮熟的即食紅菜頭,解決了以上的煩惱,冷藏或加熱均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