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2016

「希臘式」乳酪有好有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早一星期,幾位讀者傳送了幾張相給我。一位讀者說香港新出了一款新希臘乳酪飲品,另一位讀者說是新Smoothie。全部讀者都是傳上同一個牌子的新飲品。

 

究竟是希臘乳酪還是Smoothie?

 

  看完了全部相片,我就明白為何他們會對同一個產品有不同理解。

 

希臘乳酪是什麼?

 

  希臘乳酪可以說是帶動了濃郁奶油口感乳酪的潮流。希臘品牌Fage在90年代末首推希臘乳酪後,即令21世紀初泛起一片購買熱潮。希臘乳酪是經過濾後剔除了液體乳清的乳酪,正因如此,蛋白質含量是普通乳酪的一倍。 希臘乳酪味道大致酸而撲鼻,最佳食法是伴以水果或Granola燕麥脆。

 

希臘Greek vs 希臘式Greek Style

 

  傳統希臘乳酪是用鮮奶及忌廉製造的,口感濃厚幼滑。而現代希臘乳酪,通常是用低脂奶,然後加入其他牛奶元素,例如奶固體製成的。這種產品,因材料跟傳統不同,所以又叫作「希臘式」乳酪。

 

  無論是希臘還是「希臘式」乳酪,營養角度上跟普通乳酪的最大分別,是蛋白質!希臘及「希臘式」乳酪的蛋白質比普通乳酪通常高出一倍,100克通常含9克蛋白質,是「Hea住瘦」的重要元素,所以我三本書都極力推介希臘乳酪!

 

「希臘式」?更加唔好叫Smoothie,唔該。

 

  雖然不是正式希臘乳酪,「希臘式」乳酪並不是差的選擇。事實上,在我書《買得啱.Hea住瘦》第2章乳酪篇,我推介的「較佳之選」也建議Emmi品牌的一款「希臘式」乳酪!  

 

  但這個新乳酪飲品,正面就寫希臘,後面就寫希臘式,但其實兩者都不是!

  成份:水、奶固體、糖、香蕉醬(香蕉、糖、水、檸檬酸、增味劑、穩定劑(E415)、色素(E160a)、抗結劑(E551))、增味劑、活性乳酸菌(一億)

 

  一看營養資料的蛋白質只得2.7克,比起9克差得太遠,再看糖分及添加劑就更加驚人!(這個產品營養標籤是列出每200毫升,並非像其他產品每100亳升。所以標籤上每200毫升5.4克蛋白質要除二,才能跟其他產品比較)

 

  在家只要新鮮牛奶及香蕉,就已經可以做一杯飽肚高蛋白高纖Smoothie,根本不用加糖及其他添加劑。這個新飲品標籤着Smoothie簡直侮辱了Smoothie!我未見過Smoothie有這樣的成分表。講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