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2016

真。負熱量食物!西芹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網路經常流傳甚麼甚麼食物可消脂,增加新陳代謝,吃了就可以減肚腩。一直以來,大部分文章都是毫無根據,讀完得啖笑。不過今次,我終於有料寫這個題目!

 

西芹一點也不簡單

 

  終於有人去用科學方法,去找尋負熱量食物。結果顯示,西芹的確是負熱量,絕對有助減磅;身體要去消化及吸收西芹竟可燃燒多過西芹所含一倍的卡路里!

 

  英國大學研究員為找出進食後的反應,在電視節目上為主持量度熱量,測試他食用西芹後12小時內的卡路里燃燒情況。

 

  他分別食生西芹及飲西芹Smoothie,兩者各含53卡。結果,食西芹後他用了72卡去燃燒西芹的消化及吸收;飲西芹Smoothie後則消耗112卡。所以,西芹的「負熱量」是19,而液體西芹的「負熱量」是59!原來磨爛西芹竟可以令我們消耗更多卡路里!

 

  西芹Smoothie之所以比完整西芹更加負熱能,可能是其纖維及營養經整碎磨爛後,身體及肝臟要更多工序去處理這些營養素!

 

西芹不只是水!

  西芹含約75%水份及25%膳食纖維,所以熱量超低,一杯份量只有16卡!除了有助減磅,西芹還有大量益處。

 

  西芹是抗氧化物營養素的重要食物來源,當中包括:維他命C、β胡蘿蔔素、錳等。但西芹能聲名顯赫,是來自抗氧化物。大部分植物營養素都被歸納為具消炎效能的酚醛抗氧化物,優點同時有助改善血壓及膽固醇水平,從而預防心臟病。

 

應該多吃西芹?

 

  多吃蔬菜是一定好的。但如果你看了這篇文章,打算狂吃西芹去達到負熱量,那就有點徒勞無功。為甚麼?就計一計數吧。一杯西芹含16卡,要3杯才大約等於48卡,去有可能達到負19卡。每天3杯西芹,才負到少少的19卡。要負20卡,行上樓梯3分鐘好過了!

 

選擇有機

 

  話雖如此,西芹是有益的,應該多吃(當然不用每天三杯)。不過,12種含殘餘農藥最高的食物中,西芹榜上有名!可以的話,買有機。如果沒有,以手指在暖水徹底將西芹莖捽乾淨。研究指出,上述清洗方法有助清除70%至80%殘餘農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