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7/2016

青春可再 排毒超級二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剛過去的書展,我有幸被邀請向大家分享我的飲食理念。之前兩年的書展,題目都是關於修身及超市選擇食物。今年,我決定分享以Eat Clean去排毒「Hea住靚」心得!

 

  然而,寫書跟講座是有所不同。寫書,我可以無拘無束地記錄一切有關知識;講座,因時間限制,只能抽出一兩個重點作講述。

 

  在我書,我整輯了一個排毒飲食系列。但在講座前的兩天,開始做PowerPoint時,卻發現只有時間談及最多兩款排毒超級食物。我想了又想,哪種食物可以增加肝臟排毒功能,又可以加速腸病毒排放。最終,我揀了Top 2:

 

1.史上最強排毒的薑黃粉

  稱得上史上最強,薑黃粉的護肝排毒功能是首屈一指!它含有薑黃素,能直接增加肝臟兩個非常重要的排毒酵素,有助消炎及抗癌,特別是大腸癌和前列腺癌。所以不論男女,嗜好肉類及高度加工食物人士,外出用餐時,不妨選吃正宗印度咖喱或東南亞咖喱菜式。在家下廚,可以在煮咖喱、喇沙等湯汁時,多加點薑黃粉。

 

  怕辣人士,這個薑黃美肌排毒Smoothie一定合你心意。除了薑黃粉,這個smoothie可加入其他有助排毒護膚的蔬果 : 包括抗痘痘的羽衣甘藍,詳細內容可參考書內薑黃粉篇。

 

2.少少份量大大通便功效的小麥糠

 

  小麥糠,是從小麥的糠層提取出來。驚人排毒之處在於膳食纖維:半杯份量,已提供12克膳食纖維,並衹有63卡。要攝取同樣份量的纖維,相當於要吃300至400卡4片半全麥麵包呢!

 

  還有更重要一點,它的膳食纖維組合,多含「非水溶性纖維」。與水溶性纖維不同,前者負責幫助腸道蠕動,排出體內毒素,有「通腸」之功效。

 

  進食小麥糠時,要同時喝水。初吃者可由小份量開始,從1茶匙逐漸增加至1湯匙。無加工小麥糠在大型超市或烘焙材料專門店可以找到。

 

  以上兩款排毒二寶,都可以在大型超市或綠色店來找到。詳細地點,可於我Facebook專頁找到各位讀分享購買地點。

 

  感謝讀者Karen Shiu提供產品相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