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1/2017

【趕走Jelly Tummy Week 3】早餐最少食20克蛋白質!3個食譜教你食出好身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來到趕走Jelly Tummy Challenge第3個星期了!上周行動是午餐減澱粉,你做到嗎?午餐外出用膳多,比較難找到低澱粉又健康的選擇;不要氣餒,大家一同努力,在公司附近繼續尋找合適的午餐食肆。

 

  Week 3仍然是Stage 1減脂期;今個星期目標是利用每天最重要的早餐去進一步幫助身體燃燒脂肪。

  兩星期已過,你們的體脂百分比減了嗎?不要忘記record入手機app呀!我今天上磅,體重跟兩星期前一樣,但體脂持續改善!大家要繼續Eat Clean,再配合家中運動,一齊食走啫喱肚腩!有問題請到我Facebook專頁發問及一起研究,而新參加讀者,歡迎按步從Week 1開始。

 

  你我一起努力吧!一齊趕走啫喱腩!

 

【Stage 1 減走體脂】

 

  Week 3 目標:早餐增加蛋白,為身體做好開始

 

趕走Jelly Tummy Diet

 

  減脂第6步:早餐進食最少20克蛋白質

 

  上星期提過,我們要改變傳統計算卡路里BMI及避開高脂食物的古老飲食建議。要減脂不需要低脂飲食,當然我不是建議你天天去食炸雞脾、炸薯條,但有很多天然高脂食物,的確能夠幫助身體燃燒脂肪。

 

  同樣道理,要成功減脂塑造好身材,真的要摒棄很多過往古舊觀念。我指的好身材,不單只限於女生;現今的男士也注重自己身形!而其中一個古舊觀念,就是計算卡路里。當計算卡路里,大家就會對脂肪有莫名其妙的恐慌。高蛋白對瘦身的重要,我已經講過很多次。所以,真的要計算,就計蛋白質!

 

  因此,我建議從每天最早的一餐開始改變!早餐,絕對能夠影響往後12小時的食慾及體能。今個星期開始,完成我建議的早上運動,半小時至1小時內,女生早餐進食最少20克蛋白質,男生最少30克。Trust me,早餐食得好,整天的感覺會完全不一樣!

 

三個20克蛋白早餐趕走Jelly Tummy

 

1) 微波爐杯杯蛋:20克蛋白質

 

 

做法:

 

  於一大碗把2隻大雞蛋打勻,加入切碎的天然意大利燻火腿2片(或巴馬火腿),及一些小粒紅燈籠椒。加黑胡椒粉拌勻調味,倒入杯中,然後置入微波爐叮約1分20秒。最後灑上2湯匙芝士碎,待溶即享用。如果趕時間可以直接在杯子內打蛋。

 

適合人士:

 

  喜歡在公司食早餐的讀者

 

  這個食譜,靈感來自我的咖啡女神Ranee,她是我調景嶺家附近咖啡店經理。每天Ranee都要晨早起床上班,根本沒有時間自己煮早餐,所以我答應去構思一個微波爐早餐,讓她在放Break時可以自己做。

 

2) 零澱粉班㦸:25克蛋白質

 

 

做法:

 

  半隻熟香蕉壓成蓉備用。加入大雞蛋2隻,打勻。預熱平底鍋至中火,舀出雞蛋混合物並置於鍋中,煎約45秒後翻轉再煎熟另一面。可做出約4片,搽上杏仁醬或花生醬,配以一杯latte,細意品嘗。

 

適合人士:

 

  喜歡周末在廚房搞搞震,然後跟愛人撐枱腳吃早餐的讀者

 

3) 彩莓Smoothie:21克蛋白質

 

 

做法:

 

  用攪拌器打勻混合莓(例如草莓加藍莓)半杯、香蕉半隻、希臘乳酪半杯(即120毫升)、牛奶或豆奶半杯。將沙冰倒入杯中,再灑上1湯匙燕麥糠及奇亞籽即享用。

 

適合人士:

 

  懶人一族

 

趕走Jelly Tummy 15分鐘 Workout

 

  今個星期的動作跟上星期一樣,全部動作增加時間至40秒。早上起床後空肚做,運動後半小時至1小時內進食高蛋白早餐。

 

  用手機app Seconds計時的讀者,輸入14 Sets,High Intensity輸入20秒,而Low Intensity輸入10秒即可。

 

  1) Jog In Place 原地跑 20秒,然後休息10秒。重複多一次。

  2) Flutter Kicks 自由式踢水 20秒,然後休息10秒。重複多一次。

  3) Crunches 仰臥起背 20秒,然後休息10秒。重複多一次。

  4) Jumping Jack 開合跳 20秒,然後休息10秒。重複多一次。

  5) Glute Bridge 橋式 20秒,然後休息10秒。重複多一次。

  6) Russian Twist 俄羅斯轉體 20秒,然後休息10秒。重複多一次。

  7) Plank 平板支撑 40秒(或直至累為止)。

  休息2分鐘,再重複以上動作一次,即每天早上一組兩次。

 

  男生及體格良好女生,運動50秒,休息10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