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18

【便利店之選】5款夏日天然樽裝凍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炎炎夏日,無時無刻都想飲冰凍飲品消暑。外出有樽水跟身固然好,但忘記帶的時候,在附近便利店購買並非一定全無健康之選。早前我走入黃埔一間便利店,尋找符合EatClean理念的飲品,就發現以下幾個情況:

 

1. 天然果汁選擇少

 

  大汗淋漓,甜味飲品確實最吸睛,所以也佔據便利店飲品雪櫃最大比例。汽水、果汁飲品(非天然果汁)、檸檬茶、咖啡奶茶等樽裝飲品,種類繁多。要找到天然無添加的確有困難。幾經辛苦,最後我發現一款天然果汁,既無添加糖或其他化學添加劑,也有多款味道選擇,個人覺得薑汁石榴蔬菜汁最為特別,大家不妨一試。

 

上:Deli Fresh Veggie Juice 

 

2. 樽裝茶有點令人驚訝

 

  樽裝茶亦有頗多選擇,當中以紅茶及綠茶最多。 以我們認知,都以為樽裝茶跟家中泡的一樣,零卡之餘亦只含水及茶,無需計較品牌隨意拿起一支即可。可是,樽裝茶都會含化學添加劑,例如下圖這個例子:

 

 

  所以,不要以為綠茶飲品就一定是健康天然。以下這個樽裝綠茶是可接受的。

 

 上:伊藤園

 

3. 終於有無添加有機豆奶

 

  天然豆奶能提供6至8克蛋白質,為我們減脂一族補充所需營養。從前的盒裝豆奶品牌,大都有一堆化學添加劑,而一般較優質本地豆奶只在小店出售。這款有機非基因改造豆奶終於在便利店有售,無添加糖,而成份就只有水+有機黃豆,建議一試。

 

上:壹品豆腐

 

4. 有誠意的益生菌飲品

 

  乳酪通常是食的,飲得的從前都充斥著添加劑。這款乳酪飲品是少有較天然,不含不必要的色素及乳化劑等,可作為另一款高蛋白凍飲。

 

上:維記

 

5. 椰子水可幫助解暑

 

  以前買椰青水要入綠色小店,而近來超市及便利店亦開始有售。椰青水的天然電解質可作運動飲品──沒有加入糖份、食物色素及其他添加劑。1杯椰青水的鉀含量和1隻香蕉相若,可於大熱天時補充水份及電解質。不過,雖然含鉀質,但鈉含量相對低,所以不適合用於長時間運動,例如半馬比賽。

 

上:if Local Sensatio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