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8

麵包控必讀:符合EatClean又能助減脂!營養師食麵包4大秘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 避開標榜「軟滑」麵包 改食天然酵母麵包

 

  好了,去到此步,就是要討論完全沒有標籤的麵包;沒有成分表、沒有營養標籤,全靠目測及手感,又怎選擇?之前大家都讀過我的舊專欄文章,明白要麵包軟滑,需要頗多化學添加劑,特別是乳化劑。想食麵包食得健康,就要一改以往對麵包的印象。小麥麵粉,並非軟滑之食材。如果要軟滑,一定要加油。所以傳統法式麵包完全沒有油,是這樣的硬身,並且需時最少1224小時去發酵。要平靚快的麵包,又怎會有這麼多時間?所以就選擇用添加劑快速發酵。

 

  天然酵母麵包(或者sourdough酸種麵包),通常都會選擇優質麵粉,且慢慢發酵。普通片裝加工白麵包,其升糖指數大約是75 ,屬於高。天然酵母麵包,由於經過天然慢慢發酵,升糖指數約53,屬於低。如果用全麥或其他全穀麥製造的sourdough,升糖指數會更加低,例如黑麥rye酸種麵包,升糖指數是41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