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1/2018

不想吃牛油但對人造植物牛油無興趣 ? 嘗試這5款EatClean代替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製作曲奇

 

  3/ 橄欖油:我書中不少烤焗食譜都用上橄欖油,例如我的朱古力燕麥曲奇食譜就是用橄欖油。我選擇橄欖油,最主要原因是你用橄欖油的健康奧米茄9,去代替牛油的飽和脂肪。 製作各式曲奇,你可以用 1:1 比例的橄欖油來代替牛油。焗出來的曲奇不會脹卜卜,如果你只用於家人享受能少許扁平的形狀都可以接受到的。若然你非要漲卜卜效果不可,就需要先將曲奇麵糰放入雪櫃至少4小時, 然後才搓成想要的形狀去烤焗。

 

製作班戟或鬆餅

 

  4/ 南瓜蓉:南瓜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及各種維他命,將南瓜磨成蓉(或者用罐頭南瓜蓉)可以代替牛油製作大部分早餐烘焙食譜。然而,南瓜蓉水份較高,所以份量要減至大約平時牛油用量的 3/4 去製作食譜。大家不妨試試我的南瓜蓉班戟 : 

 

 

  你亦可以用 1:1 比例的橄欖油來代替牛油,做出你平時在家自己做的班戟或鬆餅食譜。 

 

製作純素甜品

 

  5/ 椰子油:跟牛油一樣,室溫下椰子油通常是仍然固體狀態。我頗常使用椰子油製作純素生機甜品。雖然用椰子油去代替牛油,不能降低卡路里或飽和脂肪含量,但它確是製作素食甜品的最佳選擇。椰子油有自己的獨有味道,所以你要因應甜品的口味去決定用那一款椰子油。市面的橄欖油有不同的選擇級別,同樣椰子油也有近似等級之選 ; 其中以特級初榨未經精煉的椰子油味道最香濃(extra virgin unrefined);如果想製成品沒有太重椰子味,可選用經過精煉的椰子油(refined)則最清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