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019

Ready to Be a Mom? 臨急飲食控制可以防止妊娠糖尿病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每次收到讀者報喜私訊,我們都特別興奮。人生踏入另一階段,期待新生命誕生之準備,都是人生路上之重要一課。交換祝福語之後,讀者通常都會緊張地問,她們怎樣可以防止妊娠糖尿病。其實懷孕後才關注妊娠糖尿病,可能已經太遲,預防妊娠糖尿病,可能要在未懷孕前就要準備。兩個星期前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正就證實了這一點。

 

 

新研究公布:臨急飲食加運動不可防止妊娠糖尿病

 

  防止妊娠糖尿病一貫的建議,都是注意飲食及增加輕量運動,去控制增磅。一份12月尾發出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研究人員過去五年跟隨五千位孕媽媽,於懷孕後開始改善飲食,控制食量避免過度增磅,及增加輕量運動。結果發現,她們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風險,跟住完全什麼都不做的孕媽媽一樣。這個結果,研究人員完全預計不到。

 

  換句話說,懷孕後才改善飲食,即使沒有過度增磅,都不能降低患上妊娠糖尿病的風險。

 

風險因素未懷孕前已經有

 

  雖然結果完全非想像般,研究人員卻有新發現,妊娠糖尿病風險因素,似乎在未懷孕前已經有。他們發現患上妊娠糖尿病有以下3個特質:

 

  1/ 初期第一懷孕期已經有胰島素過敏。這個很重要,因為通常驗妊娠糖尿病,於第二期24至28周才發生。

  2/ 未懷孕前已經過重,體脂比其他人平均多出7至25磅,而體重多出10至35磅。

  3/ 有較多親友患上糖尿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