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19

愈食愈減壓!5款食物讓你食住紓緩壓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提及高壓時期應避開之4款食物,今個星期就分享可以幫助你舒緩壓力及穩定情緒的五款超級食物。

 

->愈食愈難減壓!壓力大期間你應該避開的4款食物

 

黑茶:兒茶素

 

 

  如果你並不是每天都飲咖啡,壓力時候可能飲黑茶會較好。經過發酵的黑茶(例如普洱茶),在香港大部份人都叫這些茶為紅茶。無論是什麼名稱,一份研究指出,飲黑茶的人,比飲其他花茶更有效控制壓力。研究發現,飲黑茶人士,比飲其他花茶更有效控制壓力。黑茶飲用者不單止血液皮質醇水平較低,他們身體亦能夠將緊張情緒荷爾蒙降低;而降壓效果於飲用黑茶後50分鐘就能發揮出來。由於黑茶中的兒茶素、多酚、及類黃酮等成份都能夠影響大腦神經傳遞系統,研究人員估計就是這些營養素可能降壓了。暫時不知道樽裝茶之營養素含量是否跟自己泡茶一樣,所以可以的話茶自己泡較好。

 

燕麥:健康澱粉

 

 

  當你感到有壓力時候,控制情緒的血清素通常都會大減;所以在這個時候,進食的食物能夠幫助分泌血清素就是最有效幫助減壓了。對於幫助分泌血清素,其中最有效的就是進食澱粉食物。所以如果你無澱粉不歡,有可能是身體響起警號。需要幫助分泌血清素的同時,亦儘量避開令血糖飆升;所以選擇澱粉都要小心。早餐食一碗燕麥片,就是最佳穩定血糖之餘,亦能分泌血清素至健康高澱粉食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