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2019

蕎麥茶有助減脂嗎?你應該認識的蕎麥茶3大好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槲皮素的3個益處 

 

1. 減少炎症 

 

  研究員為50名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女士進行了為期8星期的研究,結果顯示參與者攝取500毫克的槲皮素後,關節晨僵及痛楚、運動後疼痛都得到明顯的舒緩。

 

 

 

2. 促進腦部健康 

 

  一直有研究人員認為,咖啡有助降低患上認知障礙症的風險,其益處來自咖啡因。可是,有研究指出,咖啡中的槲皮素才是預防此症狀及保護腦部的主要元素。 暫時兩個營養素都被認為有助補腦。

 

3. 降低血壓 

 

  科學家利用患上高血壓的白老鼠,進行了為期5週的槲皮素注射,結果發現牠們的上壓及下壓分別下降了18%及23%。 同樣地,9個以人類作研究的結果顯示,共580名參與者額外攝取500毫克的槲皮素補充劑後,日常的上壓及下壓分別平均下降5.8 mm Hg 及 2.6 mm Hg。研究結果暫時仍屬初步,但可以肯定的,就是槲皮素從天然食物的吸收率,比補充劑高,所以建議從食物中攝取。

 

蕎麥茶可否幫助消脂減肥?

 

  有市面售賣的蕎麥茶聲稱可以幫助減肥消脂,這完全毫無根據;幾克的茶,又怎可能消到脂?相反,低升糖指數的蕎麥麵代替白飯則有助平穩血糖,提供蛋白質幫助提高飽肚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