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9/2019

馬鈴薯 V.S 甘薯:你吃的是你需要的嗎?營養師分析兩者營養價值的6個重要分別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分別四:甘薯的維他命A及C含量較高

 

  由於甘薯的果肉是橙色的,所以一般橙色食物含量高之營養素,包括維他命A (例如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的含量會高出許多。這些營養素對於皮膚健康來說會有正面影響。

 

 

分別五:顏色比品種更為重要 

 

  甘薯,包括紅色及紫色品種,均含有豐富抗氧化劑, 有助防止因自由基引致的細胞受損。事實上,不論是普通薯仔或甘薯,深色品種的抗氧化劑含量較淺色的高。科學家在 2018 年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紅色及紫色薯仔含有額外的花青素,其抗氧化劑的含量比淺色薯仔高2至3倍。

 

分別六:甘薯的升糖指數普遍較低,但煮法會有影響

 

  我一向都建議,增肌減脂者及患有糖尿病人士去選擇升糖指數較低的食物。一般而言,甘薯的升糖指數比普通薯仔低,可是煮法會對最終的指數值有改變。例如,如果甘薯用烤焗的方法,其升糖指數比烚甘薯為高,原因在煮熟過程中澱粉轉變影響了最終指數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