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9

發炎會導致體重上升?營養師建議6大抗炎食物,抵禦慢性疾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5. 燕麥

 

  早餐經常進食全穀物燕麥,不單止能攝取豐富膳食纖維,而這些膳食纖維更加可以降低血液中的C-反應蛋白質,一款衡量身體發炎狀況的指數。另外,燕麥亦含有另一款營養素,稱為燕麥酸酰胺。燕麥酸酰胺不但是一款強效抗炎物質,特別對於皮膚病更為有效。所以無論是早餐還是下午茶,可以的話盡量多進食燕麥。

 

6. 綠茶 

 

  大家都知道綠茶是其中一種最有益健康的飲品之一,它可降低患上心臟病、癌症、認知障礙症、及其他疾病等風險。綠茶只可以被視為抗炎飲品,是因為他含有強烈抗氧化功效及抗炎特質,其中一種特別物質,稱為EGCG。EGCG能降低體內生產促炎性細胞因子,從而壓抑炎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