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019

健康油大比拼:牛油果油 V.S 特級初榨橄欖油,哪款較健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科學研究數據:特級初榨橄欖油較多

 

  由於橄欖油的產量多及各國接受度高,大部分關於食油的研究都是橄欖油;再加上由於橄欖油屬於地中海飲食其中一個重要食材,所以各地大學亦對橄欖油的研究較多。到目前為止,大量研究指出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健康益處包括減少炎症、減少二型糖尿病風險、對心臟健康有益、防止腦退化症等功效。牛油果油的研究數據則較少;但由於開始流行,預計將來會有更多關於牛油果油的科學數據。

 

 

煙點:牛油果油較高

 

  牛油果油煙點約攝氏270度,特級初榨橄欖油則在約190度。換句話說,牛油果油較初榨橄欖油有更高的煙點,這代表牛油果油可以抵禦更高的熱力,適合高溫煮食方法例如煎炒煮炸。

 

結論:不同情況用不同的油

 

  兩款油都有各自的優勝之處,不需要特別分勝負,並不需要只選擇一款食油。由於牛油果油價錢較高,就視乎不同菜式、不同煮法用不同的油。特級初榨橄欖油適用於沙律、西式甜品、水蒸菜式等,而牛油果油則用於煎炒。當然如果你不介意價錢,全部菜式都適合用牛油果油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