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2020

5個農曆新年EatClean攻略,食得開心又無後顧之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 全盒的賀年零食屬添加糖:少食

 

  基本上除了瓜子及果仁外,差不多所有全盒內的賀年零食都屬於添加糖類別,少食為妙。

 

  ● 糖蓮子、糖蓮藕、糖冬瓜等(雖名稱有蔬果字眼,但糖份太多,屬於添加糖食物)

  ● 朱古力金幣及其他包裝朱古力

  ● 包裝糖果

 

4. 收到的罐裝曲奇:上限每天4件

 

 

  無論是自己買還是收到的拜年禮物,每家都好像有一盒藍色罐的曲奇餅!4件牛油曲奇,提供160卡,一半是脂肪,屬於高糖高脂食品。160卡約等於1杯全脂牛奶;但全脂牛奶能提供8克蛋白質,4件曲奇卻只提供2克。罐裝曲奇的添加劑含量不算多,但見到成分表有糖並非天然糖,所以你把它作為蛋糕甜品就好了;即如果要食,就少吃其他澱粉食物。

 

  建議上限:每天不超過4件

 

5. 晚餐後如有湯圓糖水:減白飯

 

  團年飯局不免會有湯圓糖水等飯後甜品,由於屬於高糖高澱粉,所以要食湯圓的話,晚餐就減少白飯分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