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20

廚房零浪費:3個方法挽救雪櫃內正在枯乾的蔬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少外食、少聚集都驅使大家買餸時候盡量一次過買多些。買多一點,難免會堆積於雪櫃。準備煮飯才發現,原來有些蔬菜已經快要枯乾,掉去又浪費,那麼如何挽救?

 

1. 冰鎮法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綠葉蔬菜在雪櫃儲存數日後,會變得乾枯及生硬。要搶救回復新鮮當然有方法,始終絕大部分新鮮蔬菜含有超過80%水份,蔬果經收割後開始蒸發水份,慢慢流失原本堅挺的外觀 ,加上雪櫃內乾燥狀態,增加了水份揮發。要處理那些開始垂下及枯乾的綠葉菜,令他們重生就是幫它們是來個「浸浴」。

 

  方法好簡單,用一個大碗或廚房鋅盆先放進凍水,可以的話再加一堆冰塊,除非有明顯腐爛,否則可以將整棵蔬菜完全浸入凍水或冰水5至10分鐘,這個程序適合綠葉蔬菜及沙律野菜。至於其他根莖蔬菜,包括蘿蔔及西芹等,或需要先切掉頭尾及任何斑點部分,然後才浸入冷水。浸浴之後,蔬菜能夠即時補充失去的水份,看下去就沒有凋謝垂下的感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