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2020

斷糖吧!大肚腩、皮膚下垂,進食添加糖後身體會出現的4個壞狀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早幾天Eat Clean同學會班長Karen在群組post夏天到臨,立即要進行減脂計劃。大家都分享,在減脂過程中,最困難的就是斷糖。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含糖食物並非我們想像的這麼少。大家認知的高糖食物,通常包括糖果、雪糕、甜品等。可是,還有很多食物,尤其是大部分人認為健康的小食,例如乳酪、燕麥脆、能量棒、早餐穀物片、果汁等,都含有一定分量的糖。去咖啡店,也不自覺地加點了鬆餅、曲奇餅等有糖份的小食。每天不自覺地進食,長年累月會影響了健康。近年醫學界已開始認證,對人類健康最大威脅的,就是添加糖。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在我的書中已分享多個斷糖對健康帶來的益處,其中一個益處就是減脂。此外,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亦指出,青少年連續九天避開添加糖,他們的膽固醇及血糖水平會有大幅度改善。 

 

進食添加糖後身體出現的四個狀況

 

1. 肚腩囤積脂肪

 

  在進食果糖24小時內,血液中充斥著高水平的三酸甘油脂;這個不太好,因為三酸甘油脂屬於脂肪,會積聚在血液中。雖然從肝臟製造的三酸甘油脂對構造及修補身體組織必不可少,但進食高量果糖後,肝臟會即時製造更多三酸甘油脂,這就是囤積肚腩脂肪的明顯訊號。在一項研究中,研究員為參與實驗者分別提供加入葡萄糖及果糖的飲品,飲用8星期後兩組人的體重上升均一樣;不過果糖組別的脂肪囤積位置集中在腹部,這是肝臟製造油脂出現的結局。注意,我這裡提及的果糖,是添加糖中的果糖,並非水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