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20

減肥提不起勁?參考4個外國飲食文化,重燃減肥積極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疫情下,大家做完廚神又開始想辦法減脂。減肥減得多,有時都會令人提不起勁。我一直都分享選擇正確食物的貼士,今個星期搞搞新意思,刺激一下大家思維。現分享四個國家的飲食習慣,你們試一試可否融合他們的健康飲食策略,希望有助燃點起大家的積極性。

 

日本:八成飽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由細到大,長輩都擔心我們「食唔飽」,其實每個小朋友都明白「食飽飽」的意思。日本人一向不追求飽肚感;食到八成飽,是他們的格言。研究人員推測這可能是他們的長壽秘訣。

 

  八成飽是一種局部節制模式,需要更注重你進食量,及注意飽肚感的線索。簡單而言,不要因眼前出現美食就不加思索地吃到滿肚腸肥,品嘗片刻後停下,滿足就停,不要塞到飽才停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