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20

減肥都可食Cream cheese?營養師教你選忌廉芝士3個要點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早前我分享了五款20克蛋白質減脂早餐食譜,其中一款是煙三文魚忌廉芝士貝果,很多讀者見到都問:減肥都可以食cream cheese?可以,但當然要選對。

 

Cream Cheese不是很高脂?

 

  可能名稱原因,忌廉加芝士兩個雙龍出海,令人覺得這款食物超高脂。其實相比起牛油,忌廉芝士的脂肪量遠不及它。就讓我將三款常被認為是高脂早餐食物作比較。

 

每兩湯匙

 

熱量(卡)

牛油:200 

花生醬:190

忌廉芝士:100

 

脂肪(克)

牛油:24 

花生醬:16

忌廉芝士:9

 

蛋白質(克)

牛油:0.2 

花生醬:8

忌廉芝士:2

 

  就你以上所知,cream cheese的脂肪及熱量不是最高。不過它也不是蛋白質含量最高,即使增加雙倍分量的cream cheese,蛋白質含量仍然是花生醬的一半,所以我仍維持之前的建議,搽麵包選擇花生醬,原因不只提供高含量蛋白質,同時為心臟健康提供有益的脂肪。患有高膽固醇人士,花生醬會是較佳的選擇。

 

認清Cream Cheese的種類

 

  去超市雪櫃選擇cream cheese,你會發現種類繁多。有些像磚頭一磚磚用硬皮紙包裝,有些一盒盒像植物牛油般用膠盒包裝。

 

1. 傳統磚頭 cream cheese

 

  傳統 cream cheese 用卡紙包裝,口感較為硬身,最適合用來製作傳統芝士蛋糕。以往只有一種品牌的 cream cheese 選擇,但現在更多超市為顧客搜羅世界各地不同品牌的產品。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