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20

全日戴口罩注意!5種護肺飲品,提升呼吸道健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疫情反覆,每天都全日戴口罩。上星期我討論了五款超級食物有助強化呼吸系統健康,今個星期就介紹五款飲品,望能全天候保護我們的呼吸道。

 

1. 抹茶

 

  抹茶的抗氧化物質特別高,其中一款於抹茶及綠茶獨有的抗氧化物—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簡稱EGCG),屬兒茶素的一種,其抗氧化功能及抗炎特性已被證實減少肺部組織傷害及結成疤痕。2018年韓國一份超過有一千名成人參與的研究發現,每日飲用至少2杯綠茶或抹茶人士,肺功能較不飲用者為佳。

 

(圖片由作者提供)

 

2.咖啡

 

  大家都知早上一杯咖啡可以提神醒腦,但原來還有助可保護肺部,原因來自咖啡因及抗氧化物質。研究指出飲咖啡或有助改善肺部功能及對抗呼吸道疾病。例如,咖啡因可作為血管擴張藥,代表有助擴張血管,至少在短期或有助減少哮喘病徵。另有15項研究結果發現,長期飲咖啡對肺部功能有正面影響,及可以降低患上哮喘的風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