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20

4個EatClean小習慣,避免WFH增磅危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錯誤三:有時間煮大餐

 

 

  大家以為WFH毋須在茶水間排隊輪候微波爐叮飯、毋須走落街買飯,就多了時間可以煮餐新鮮午飯。我轉為WFH後犯的第一錯,就是以為可以cook from scratch煮一餐新鮮午飯,但切洗、烹調、進食、清潔後,即使是煮給我自己一個人,感覺所需工夫其實與煮一餐晚餐差不多。到晚飯時間,我又會重複整個步驟。過了數天數星期,開始感到累了;一累,就寧願方便即食,食多了加工垃圾食物。所以即使WFH,可以的話,嘗試準備晚餐時切定明日午餐所用的餸菜,又或者留飯餸做便當就像返工一樣,別讓自己為了煮午飯而感到疲累,而最後錯選了食物。

 

EatClean小習慣 No 3:留餸作午餐

 

錯誤四:零食大包圍

 

  如果你容易被零食誘惑到的話,不要把零食放在工作枱上,改放入零食盒或櫥櫃。如果你發現自己經常無端走入廚房或在零食櫃附近徘徊,嘗試轉移坐向,別讓自己視線望到廚房或零食範圍。另一個誘惑點,就是口渴時入廚房打算添水,最終又見到零食。可以的話,每天早上都在工作枱放一壺滿水或一樽水壺,減少需要入廚房的次數。

 

EatClean小習慣 No 4:遠離零食視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