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2020

抗疫入廚樂:購買這4款食材要小心揀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3.買麵粉要避開漂白品種

 

  有觀看我食譜影片的朋友,會留意到我常選用米白色的「不經漂白」麵粉。雖然漂白麵粉會令食物更添光澤及更鬆軟,但當中的漂白化學物質或損害健康。漂白麵粉,製造過程中需添加化學劑處理,例如過氧化苯、溴酸鉀、 氯化鉀等,作用加速麵粉熟成,改善烘焙製品的品質。 相反,不經漂白麵粉經碾磨後就天然熟成。天然「熟成」程序所需的時間比漂白時間長很多,所以製成品價錢會貴一點,而麵粉亦沒有那麼雪白。不經漂白的麵粉通常在正面包裝標籤着Unbleached等字眼。

 

4.別購買班戟糖漿

 

  在家會為子女製作班㦸,選擇糖漿須多加留意。純正楓糖漿萃取自楓樹,味道較普通白砂糖甜一倍,所以少許分量就達到和砂糖同等甜度。「楓糖味」班戟糖漿通常只屬加工糖漿,成分表亦頗長,有化學添加劑及人造色素不足為奇。這些糖漿通常標榜有「楓糖味」,像以下的maple-flavored糖漿,含有化學添加劑、防腐劑、有些更含高度加工高果糖玉米糖漿,根本就不是楓糖漿。純正楓糖漿成分表就只有楓糖漿,原產地通常來自加拿大。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