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8/2020

減肥食雞迷思:一定要食雞胸、去皮?雞翼每次可吃多少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高蛋白質食物有助達成個人健康及健美目標,例如增肌減脂等。由於雞胸肉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因此深受健身人士鍾愛。很多讀者都有問過,要攝取蛋白質是否一定要食雞胸?可否進食雞的其他部位?

 

  基本上,不同部位其蛋白質及脂肪分布會有分別;但無論是哪一個部位都好,每3安士都能提供20克蛋白質以上。那麼我們是否需要嚴選?在我書中經常建議大家毋須過分執著雞肉去皮,但如果你真的想了解每個部位的微細差別,以下我的分析會幫到大家。

 

最高蛋白質:雞胸肉

 

  若然你有減重計劃,那麼雞胸肉是最佳選擇。胸屬於最瘦部分(如不吃雞皮),代表脂肪及卡路里含量最低,但蛋白質含量卻最多。一般雞胸肉八成熱量來自蛋白質,兩成來自脂肪;由於屬於最低卡,所以大受健身人士歡迎。

 

雞胸肉:每3安士(約90克)含27.9克蛋白質 / 149卡

 

最常見茶餐廳菜式:雞排

 

  雞排其實就是雞上腿,啖啖肉,亦是最常見於茶餐的菜式;有皮無皮也好,雞排一般都受歡迎,既有更豐富雞肉味也沒有雞胸那麼「嚡口」。一份去皮去骨熟雞排 (~50克)含13克蛋白質,110卡,進食兩塊可攝取約27克蛋白質,分量對於女生剛好足夠。

 

雞排肉:每3安士含 23.4克蛋白質 / 159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