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4/2021

加工食品分3個等級!邊7款「可接受」、符合Eatclean原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過往文章少不免涉獵到林林總總的加工食物,的確,部分成分表的添加劑數字多到天花亂墜。不過凡事總有例外,就讓我將加工食物分類。

 

加工食物可分三類:

 

  加工食物的定義,是一種食物改變了原本的自然形態。需要加工的原因可以非常之多,例如:延長保存期、便利儲存、以安全及易入口的形態銷售。

 

1. 極少加工程序

 

  例如將食物消毒、冷藏、切粒等等全熟極少加工。例子包括雞蛋、冷藏蔬菜及水果、牛奶、米等。

 

2. 普通加工

 

  程序包括加熱、榨汁、加鹽加調味料、加酵素等;這種加工食物一般已轉型。例子如乳酪、芝士、果汁、果醬、麵粉、麵條等。

 

3. 高度加工

 

  這款食物就是我從第一本書以討論的,加工程序包括添加化學添加劑、延長保存期、把食物外表顏色變得更吸引、把食物原本味道變得更濃郁等。例子包括即食麵、火腿、餅乾條、高鈣低脂奶等。

 

下一頁:7款Eatclean的加工食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