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2021

最新澳洲研究:硝酸鹽能降心臟病風險!每天用這些蔬菜打Smoothie做早餐最美味有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也許大家也聽過,紅菜頭含對有助降血壓的硝酸鹽。但其實,其他蔬菜也行。最近澳洲的研究報告,探視有定期進食含豐富硝酸鹽蔬菜(如綠葉菜)人士,血壓較低的原因。此外,專家亦想找,同一批人多年後會否較少被診斷出有心臟病。

 

研究證實硝酸鹽與心臟健康的關係

      研究員審查超過五萬名的志願參加者的研究,其健康數據為其超過23年。結果發現,一群進食最高含豐富硝酸鹽蔬菜人士,他們的收縮血壓(上壓)一般都比最低硝酸鹽群組低2.5 mmHg,而患上心臟病風險亦低12 至 26 %。

 

      研究特別指出,硝酸鹽攝取量愈多,血壓下降幅度愈大。硝酸鹽攝取量最多群組,每日平均分量為141毫克, 相當於每日進食兩至兩杯半綠葉蔬菜。

 

      對於入院的數據,研究就發現,每日攝取59毫克硝酸鹽蔬菜,對防止因心血管疾病而入院最有幫助;進食更多的硝酸鹽蔬菜,並沒有更好的效果。

 

      經過23年的跟進,硝酸鹽攝取量最高的一組,相比最低的一組(每日23克),心血管疾病風險下降15%。進食硝酸鹽蔬菜最大的得益,是周邊動脈疾病(腿部血管收窄)患者;他們的入院率下降26%。

 

下一頁:什麼蔬菜具豐富的硝酸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