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6/2022

夏日炎炎經常無胃口?推介5款夏日清爽超級食物!全部低於100卡,飽住增肌減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到了炎夏,胃口通常大減。大家都食得清清地,低卡之餘又要飽肚,餐餐都是沙律生菜也不是辦法。今天就讓我分享五款低卡飽肚適合夏日進食的食物。

 

1/茅屋芝士

適合:早餐、小食

 

  每次我提及茅屋芝士,都會有同學(通常都是男同學)說:我不喜歡吃芝士。如果你印象中的芝士味道是片裝芝士或Pizza上的芝士,那我可以跟你說,茅屋芝士完全不同味道的。我唯有鼓勵你去超市買一盒最細盒的,試試然後才再定斷。我放茅屋芝士為第一個選擇,是因為以芝士來算,茅屋芝士是最低卡,可不用擔心進食份量,當然以EatClean增肌減脂來說,它的蛋白質含量是最吸引的。

 

營養資料:半杯茅屋芝士

熱量: 90卡

蛋白質: 14克

碳水化合物:4克

脂肪: 2.5克

 

有機茅屋芝士例子(於citysuper有售)

 

2/爆谷

適合:小食

 

  屬全穀物食物來自粟米,超低卡之餘又能提供膳食纖維,可減慢消化從而穩定血糖,減少之後的飢餓感。以小食來說應該有營過其他包裝零食;當然,亦有有趣研究指100卡爆谷飽肚過150卡薯片。最健康的爆谷,並不是在零食店或戲院已放了焦糖膠或其他味道的爆谷,而是你自己在超市買爆谷豆,在家自己在鍋子或微波爐爆,喜歡有味道的可自行添加牛油或其他味道。

 

營養資料:一杯已爆的爆谷

熱量: 31克

蛋白質:1克

碳水化合物: 6.2克

膳食纖維: 1.2克

 

有機原粒爆谷豆(於citysuper有售)

 

欣欣2分鐘自家製牛油爆谷食譜:

 

材料:

 

爆谷豆 ¼杯

橄欖油或牛油果油 半茶匙

牛油 少量

 

做法:

 

  1. 首先把預備的牛油溶化,待用。

  2. 把爆谷豆及植物油攪勻,放進一個紙袋中。然後把紙袋口摺好用膠紙封上。

  3. 把紙袋放進微波爐,以大火加熱1分45秒。

  4. 將已爆的爆谷倒入一個大碗中,然後將牛油倒攪勻即可食用。可另加其他調味料如辣粉。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