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7/2022

熱浪無胃口更要養好身體!營養師5個消暑、健康的美味提案!補充蛋白質、代替澱粉質有甚麼好選擇?教你做冰涼補水奇異果菠蘿雪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以前只會聽過熱浪襲港,但近年世界各地的夏天都有熱浪,夏日氣溫接近40度似乎會變成常態。一個月前在本專欄才分享過五款低卡夏日食物(https://bit.ly/3uo5cCN) ,現在再分享多5款食物及菜式,大熱天時沒胃口也可養好身體。

 

#1 蔬菜類:綠色生蔬菜

 

  如果你有留意我的 Instagram,就發現從七月頭開始我有很多餐都有食生的蔬菜及沙律之類的菜式。綠色蔬菜通常是鉀質的豐富來源,夏天時候就更加需要攝取這款礦物質去降血壓。寫了專欄這麼多年,我都知道當我一說沙律,就會有同學或讀者說家人不喜歡生的蔬菜,因為很硬(或很粗糙嚡口)。 其實這個問題解決方法非常容易;我製作沙律,尤其是供小朋友吃的,都有一個宗旨,就是製作到可以用匙羹進食。將所有你家人說太硬或太粗糙的生蔬菜切碎或切細件,就不會太硬了;再加上炎熱天氣也不想用刀叉,一隻匙羹可以完成的一餐最簡單不過。

 

炎熱之選:嫩菠菜、火箭菜、西芹、及其他野菜

 

 

建議用法:將它們切1碎粒或幼葉,務求加了沙律醬汁之後可用匙羹進食

 

#2 飲品:椰子水

 

  炎夏補水飲清水一定是最好。但如果有時想飲品有一點味道,在便利店可以選擇椰子水。椰子水含有電解質鉀、鈉、鎂及鈣,夏天流汗多有助維持體內液體平衡。此外,椰子水中電解質含量會因椰子成熟與否及品種而有所差異,成熟椰子傾向含有較高分量電解質,椰青則含較少。相比一般運動飲品,椰子水通常都不含添加糖及化學色素,較符合EatClean無添加理念。

 

1杯無糖椰子水營養數值:

 

•  熱量:~45卡

•  蛋白質: ~1.7 克

•  脂肪:~0.5 克

•  碳水化合物:~9 克


  注意椰子水雖然含有電解質,但又不算高至作為長期耐力比賽,例如馬拉松,作補充。

 

下一頁:蛋白質食物、甜瓜類和甜品推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