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2023

節日後重整飲食!5款植物性高蛋白食材,實現不吃肉又可Keep Fit!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曾欣欣

    曾欣欣

    註冊營養師。「Hea住瘦」及「Eat Clean」系列作者;最新作品《就這樣EatClean減脂》。被美國大型新聞網站Huffington Post評為20大Twitter營養專家,同榜的還有Jamie Oliver!崇尚天然,喜愛下廚。最愛吃甜品。

    識食Hea住瘦

    逢周三更新

  聖誕派對過後踏入新年,很多讀者都分享需要重整飲食,準備過農曆前減肥。增肌減脂飲食增加蛋白質,但也不一定需要吃肉的。別誤會,我並非是說吃肉不好,只是各人需要不同。有些人不想再增加肉類份量,有些則因為健康緣故不適合再增加肉類。較簡單增加蛋白質的方法,就是增加植物性高蛋白食物,同時亦增添植物性飲食的營養,包括膳食纖維、益生元、抗氧化物質、及各款植物性營養素。

 

  所有豆類、果仁、種子都含有不同水平的蛋白質含量。今次,特別選出當中五款比較容易添加於現成菜式的食材,有助持久實行。

 

#1 黃豆類製品

 

  相信大家都對黃豆類製品非常熟悉。豆腐,是當中我們進食得最多的黃豆類製品。黃豆屬於完全蛋白,含九款必須氨基酸,所以一直以來都是素食者的首選蛋白質食物。但即使是首選食物,也未必能餐餐食同一款豆腐。為了飲食具備多元化,除了豆腐,還有其他黃豆類製品。

 

蛋白質含量:

硬豆腐(每半杯):~10克

軟豆腐每半杯):~5.5克

天貝(每半杯):15克

枝豆(每半杯):8.5克

豆奶(一杯):6克

 

快速食法:

  ●    飲一杯豆奶

  ●    煲湯到最後5分鐘,將軟豆腐或縜豆腐切粒放湯

 

有時間準備:

  ●    於煎炒菜式,用硬豆腐代替肉類;硬豆腐可以先醃,然後煎炒

  ●    週末預先meal prep煮定枝豆然後儲存於雪櫃,平日可隨時灑入各款菜式,增添營養之餘也增添色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