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6

【瑜伽人推介】影相呃like的本地行山路線! (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amie Fung

    Jamie Fung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自幼習舞和體操,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斷斷續續學了數年,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持續進修。白天投身幼兒教育,晚上自由身教瑜伽。不一樣的教育崗位,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這雙手雖然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東風藏在眉心。沒有不可能,由瑜伽開始。

    瑜人娛己

    逢周四更新

  不知有沒有人跟筆者一樣,對十一月沒甚好感?由學生時代開始,十一月份就被我列為最不受歡迎的月份,因為整個十一月,一天假期都沒有!然而,通常十一月的天氣卻是一年中最好的,雖然香港的秋季很不明顯,但廿多度的溫度還是令人覺得相當舒服的,很適合到戶外走走。

 

  活躍於Facebook的網友都應該會留意到,近年多了很多關於行山的pose,什麼懶人包/初心者/情侶行山路線,點擊率都很高。眼見還未有行家寫戶外瑜伽行山加拍照路線,就讓我先搶頭啖湯吧!我既做瑜伽,又熱愛行山,更喜歡攝影,由我介紹也很合理吧!

 

  題外話,我相當鼓勵做瑜伽的你們,拍下自己做動作的相片,甚至可以拍片紀錄下來。有時你獨個兒練習,加上香港的土地問題,家裏很難會裝一塊大鏡,為自己拍照已不關乎自不自戀的問題,因為除了可以檢查自己有否做錯動作外,也可以當是自己練習的紀錄,相同的pose,每隔一段時間再拍照比較,這很重要。

 

  推介以下行山加拍瑜伽照地點:

 

1.斜炮頂/犀牛石 

 

  斜炮頂位於赤柱黃麻角道,暫時不算多人去,但交通方便,路線簡單,需時不長。

 

  風景超級優美,很值得去,也很值得帶航拍攝錄器材,效果會非常霸氣!我建議大家從西灣河出發,乘搭14 號巴士,在總站黃麻角道赤柱軍營下車,經樓梯登上斜炮頂小山,再沿山徑可下達犀牛石。(沿途有絲帶記認,前人種樹,後人乘涼,謝謝了!)溫馨提示,除非閣下懂得爬樹,否則我不建議你爬上犀牛石,因為頗危險,我實在怕!故只能默默守護在它身下。

假若要拍照的話,也請找平坦的大石,安全至上啊!

  在斜炮頂拍照,背山面海,氣勢非常磅礴,以海為背景拍的話,不妨擺一些角度較大的大氣pose。

  以山為背景的話,可以擺一些靜態的冥想pose,效果十足如來佛祖,哈哈! 

  最近攝影師好友為我在斜砲頂拍攝了一輯相片和一段廣告片,效果奇佳,讀者自行評價吧!

 

(Photographer & Cinematography: Zepar Chan@Visual Liberty)

 

 

2.菠蘿山 

 

  最近大熱的菠蘿山,位於屯門,我認為除了上山的一段路比較費力外,它也算是一條很容易行的路線。菠蘿山的特色當然是那貌似菠蘿包的地下。在山上眺望,還可以看到深圳河,雖然不是太好看(還有堆填區)。

  菠蘿山的外形和整個氛圍有一股濃濃的raw味和暖色復古味,硬要我形容的話,它就是給人很頹的感覺,所以大家可以擺一些型格、力量型或man一點的pose。

  由於菠蘿山地下的沙泥比較鬆散,我甚至認為最熱門的打卡checkpoint(見上圖)是一個頗危險的位置,請不要太興奮地擺pose自拍,一不小心就會滑下去,故在菠蘿山上拍瑜伽照要小心點。 沿著山路下去,還可以去到下白泥走走,不過要早點去,否則天都黑了。上一次我去的時候,下山都已經六時多了,等小巴等了足足個多小時,所以大家一定要預早點。 

 

3.梧桐寨瀑布 

 

  在剛過去的星期日,我與一大班朋友去了梧桐寨行山。這也是一條較容易的路線,來回只花三小時。最特別的當然是那三條瀑布,非常漂亮!最美的當然留待最後,記得留力走到最長的那條瀑布!石上很滑,不宜站立做高難度動作。由於可能要下水,建議大家帶防水相機甚至gopro,最好要廣角一點的鏡頭,可以襯托出瀑布的氣勢。

  另外,以瀑布為背景的相,頗有金庸小說中玉女出水芙蓉之感,仙氣四溢!我建議大家做一些盡顯修長四肢的伸展動作,保證呃lik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