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2016

【瑜伽人推介】影相呃like的本地行山路線!(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amie Fung

    Jamie Fung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自幼習舞和體操,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斷斷續續學了數年,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持續進修。白天投身幼兒教育,晚上自由身教瑜伽。不一樣的教育崗位,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這雙手雖然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東風藏在眉心。沒有不可能,由瑜伽開始。

    瑜人娛己

    逢周四更新

   筆者於上一篇文章提到三條不錯的呃like行山路線,今次我將會再為大家介紹其他三條路線,大家可以襯著涼涼的天氣盡情行個夠!

 

一.大欖涌水塘千島湖

 

  記得我在幾個月前,在Facebook上看到友人Post了大欖涌水塘千島湖的相片,覺得如世外桃園般美,馬上決定一去!

   千島湖其實一點都不難行,大家可以選擇從元朗大棠出發,經楊家村,到黃泥墩水塘沿山徑上山。上一次,我前前後後總共用了三四個小時就行完了,碰巧當時沿路只有極少本地人,間中會有些外國人沿著山路騎單車,相當寫意。

   千島湖的特色當然是那個類似天空之鏡的湖,還有旁邊小小的「樹林」,如果在夜晚,肯定會有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感覺!

  大家可以在旁邊的石上休息,盡情享受海天一色的美景!如果要影瑜伽相的話,我相信站在湖邊拍一些平衡的動作,一定會相當漂亮!

 

 二.獅子山

 

   相信大家對獅子山完全不會陌生!這條路線臨近市區,不論從黃大仙或沙田出發都可謂非常方便!大家甚至可以逛完街喝個茶才出發,甚至行完山才去和朋友吃飯,因為真的很方便啊!

  行獅子山需要大約三個小時,也是比較入門的路線。要拍照的話,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到獅子頭拍攝,很有氣勢,上次我在這裏拍了不少瑜伽照,與別的山頭不同,站在獅子山高峰上,眼前不是普通的山山水水,而是港式樓宇,密密麻麻的樓如Lego般,很有萬家燈火的感覺,很local,我想馬上高歌一曲《獅子山下》!

 

三.鹹田灣

 

  我曾經去過鹹田灣兩次,這個「隱世」沙灘是我力推的。

  然而,越美麗的東西通常越不可碰,因為進入鹹田灣,路線比較迂迴曲折。首先,你要先去西貢,然後轉一程巴士到達黃石碼頭,再坐船到達赤徑,最後在赤徑行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路,才可以到達隱世沙灘(所以請務必查一查船的班次)。光聽都累?可以考慮在附近住一晚。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和幾位女友人入住了赤徑的青年旅舍,雖然入住的體驗頗差,但人在「荒島」,也別無選擇。

   往鹹田灣的路有時很斜,如果在炎夏去,連續走也是頗累的,然而,看到鹹田灣的真身後,頓覺一切也是值得!水清沙幼,沙像mousse一般,去過無數個本地沙灘的我,覺得香港無一個沙灘可以和它比!很多人都會在那裏紥營過夜看星星,浪漫死了!如果不過夜,我也不建議大家走回頭路,因為尾班船天黑前就開了,唯一選擇就是坐大飛出西貢。

  順帶一提,那裏有一間《安記士多》,星洲炒米非常好吃!!!連發哥都幫襯!

  再順帶一提,發哥經常行這裏的!

 

  拍沙灘瑜伽照的話,鹹田灣絕對是不二之選!然而,我不便在這裏post我當時的泳衣照了,以免嚇到大家,哈哈!大家可以自己去拍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