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2/2017

新一年讓我們透過瑜珈,為身心注入正念!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amie Fung

    Jamie Fung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自幼習舞和體操,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斷斷續續學了數年,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持續進修。白天投身幼兒教育,晚上自由身教瑜伽。不一樣的教育崗位,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這雙手雖然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東風藏在眉心。沒有不可能,由瑜伽開始。

    瑜人娛己

    逢周四更新

  時間過得真快,不經不覺,瑜人娛己這個小小的專欄即將踏入三周年,今次這篇是我在2017年最後寫的一篇文章,一如以往,我都會在年尾最後一篇文章寫一個小小的總結。

 

  一年即將過去,在所有熱鬧的聖誕派對結束後,最適合找一個晚上,靜靜地想一想自己今年所做過大大小小的事,問一問自己,今年心境有成長嗎?最重要的是——開心嗎?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後悔和傷心的時刻可多著了,唯有告訴自己,所有過錯或遺憾,都是珍貴的一課,最終讓我們學懂放下、珍惜、知足。上天自有安排,做人不用刻意強求。

 

  在生活上,我可以很自豪地說,這一年,我學了很多新東西,除瑜伽外,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運動增值自己,我每天做的事情,沒有一樣東西是我不享受的,我想,這也可算是人生一個小小的成就吧。

 

  在事業上,我很感恩,2017對我來說,是相當豐收的一年,連這篇文章在內,我總共寫了31篇文章,拍了21段片,得到很多回應和讚好,和很多讀者網友成為了師生甚至朋友關係,我知道這一切得來不易,多謝大家一直的支持。

 

  今年在我的瑜伽路上,有很多機遇和貴人相助,我是無比幸運的,而有一樣事情令我特別難忘,就是教導有精神健康問題的中學生瑜伽,在此,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今年仲夏,我接了這份為期六個星期的工作,事緣是某一間中學的社工無意中看到了我的專欄,然後聯絡了我,希望我可以親臨他們學校,教六位分別擁有不同精神問題的女同學做瑜伽。首先,我想感謝社工和老師們的無私付出,我覺得他們相當盡責,坦白說,當時是暑假,他們理應可以甚麽都不做,他們卻在做額外的工作,只為了令學童們的病情減輕,可以好好的應付新學年,並希望透過瑜伽令她們情緒穩定。

 

  雖然這間學校偏遠,但工作性質很有意義,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上課動作主要是多元化為主,除了放鬆的動作,我刻意加插很多雙人瑜伽的動作,以及一些練體能的動作,因為我也年輕過,後生女很怕全堂只拉筋,會覺得像“大媽瑜伽班”般很悶嘛!接觸過後,我發現其實她們全都是看起來很正常的女生,完全沒有表面徵狀,上瑜伽時大家也有說有笑,互動十足。十八無醜婦,青春是注碼,哪來的情緒病或精神病呢?是次工作確實令我更反思現代人的情緒管理問題。

 

  情緒病近年相當罕見,幾乎每幾個人就有一個香港人有不同程度的情緒病或抑鬱症,而我很清楚,青春期會令年青人產生很多“不確定性”或自我否定,非常需要別人關心同支持,而這個時期所建立的價值觀和態度,足以影響一生。

 

  瑜伽動作還是其次,她們下課後忘記我,也不緊要,我還是很高興,因為這班中學妹妹和我度過了六個美好的下午,令我重拾了青春。年輕的女孩不施脂粉,做回自己,保持童真最好,因為十來歲這個美好年華,根本不應該過份成熟或擁有過多煩惱,最好的人生態度——大智若愚,難得糊塗,享受仲夏,揮霍青春。

 

  很多人經常不開心/覺得別人對自己不好/傷害自己,卻繼續給予別人機會二度三度傷害自己,然後覺得自己是全宇宙最慘最可憐,無人明白自己,不斷放負能量。

 

  坦白說,你們是不斷自己傷害自己,快樂是一種選擇,決定權始終在你自己手上。

 

  世界上的負能量難免存在,何不先自己刻意避開令自己不開心的人和事,在未被受污染的前提下,自己製造正能量去驅趕負能量呢?

 

  2018,一切更好。

 

  小小的分享到此,希望大家有多點正能量,讀者們,我們下年再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