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2019

A new start!2019年,把瑜伽列入妳的新年計劃內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amie Fung

    Jamie Fung

    天生精力充沛的鐵人,自幼習舞和體操,起初只是抱著鬆鬆筋骨的玩票性質接觸瑜伽,斷斷續續學了數年,直到2014年底才正式於香港Anahata Yoga學校考獲200小時治療瑜伽導師資格,並將於2015年底考獲500小時進階瑜伽導師資格,持續進修。白天投身幼兒教育,晚上自由身教瑜伽。不一樣的教育崗位,性質也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得來的滿足感同樣的大。這雙手雖然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相信東風藏在眉心。沒有不可能,由瑜伽開始。

    瑜人娛己

    逢周四更新

  這篇是我在2019年第一篇文章,首先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新年進步,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無論2018年大家發生了甚麼事,我也希望大家可以暫時放下,過去了的不用考究,展望將來,好好的過每一天才是最重要!

 

  在剛過去的2018年,我除了繼續瑜伽事業外,更開始教授健身課程,對我來說,這算是一個新的里程碑,亦絕對有利於我的瑜伽本行的認識。愈接觸多不同的課程,愈發現自己的不足,然後想去探索更多,分享更多。學海無涯,共勉之!

 

  今年將會是我學習正統瑜伽的第五年,由2014年年尾考取瑜伽導師資格開始,到今天2019年,我有曾經放棄過瑜伽嗎?從來沒有放棄,但坦白說,我曾經也疏於修練,把很多時間和心神放了在其他運動上面。然而,身體很誠實,一段時間沒有恒常練習瑜伽後,除了令我的筋骨變硬,太多的激烈運動也令我筋腱勞損,受傷。之後我乖乖的重新調配練習瑜伽的時間表,托賴,我的身體條件很好,很快,我的身心就重新上軌道。

 

Read more:受不了「空中瑜伽」的暈眩感? Wall rope yoga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世界如萬花筒,多姿多彩,就算已視瑜伽為職業的我,也曾經懶惰,更何況示瑜伽為多項興趣之一的大家呢?時間太少,然而想做的事物太多了。經過這幾年,我深深的明白到為何大師們都會說「瑜伽是一場終身的修行」─恒常的練習永遠都重重覆覆,創意的新技巧只可以偶然為之,最核心的始終是最基本最刻苦的訓練。做了一百萬次的拜日式、戰士二式、樹式、舞王式,沒有花巧的東西,只有實際的步驟和體位。瑜伽絕對是一種個人修行,它不同於舞蹈或其他有競技對手的運動,它的練習非常依賴你自己的自律性,沒有打分,沒有評判,只有你才會發現自己身體的變化。

 

  瑜伽練習的進度,非常因人而異,有的人有天份,可能只上十堂就有明顯進步,有的則可能上五十堂也只有少許看得見的進步,有句說話很好「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做瑜伽的rule number one就是千萬不要和別人去比,大家的起點不同,無謂比較,也無需比誰的筋比較鬆,沒意思。但有一點很重要,老師在課堂上所教授的動作,做一兩次永遠不夠,必須請你好好記住當中的精髓,回家練個一百次。帶眼睛上課是非常重要的,有個活生生的模特兒(老師)在你面前做動作你不好好看,寧願在書上或YouTube上去看視頻,無論如何也是白交了學費。現今科技發達,很多資訊都唾手可得,但人與人的交流卻是無比珍貴的互動!

 

Read more:適合初學者的拜日式:12個簡單動作,讓練瑜伽如跳舞般簡單

 

  在新一年,我衷心的建議各位練習瑜伽的朋友不要輕易放棄瑜伽,小休可以,想偷懶乃人之常情,但不要把它放下太久,假如覺得沉悶了,不妨試試不同老師,不同種類的瑜伽,溫故知新。

 

  假如瑜伽暫時還不是你的興趣,不妨在今年把它列入為你的新年新計劃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