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20

迎新年!以完美妝容配襯賀年裝束!怎樣塗出迷人紅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農曆新年快到,中國人喜慶時節喜歡穿紅色衣服,妝容上的襯托,最常用的一定是紅唇。要塗出一個迷人的烈焰紅唇而非血盤大口,關鍵在於唇形比例。

 

唇形黃金比例

 

  面形有黃金比例,唇形亦不例外,上唇和下唇比例是1:1.3至1.5,下唇厚度介於10mm至15mm為佳。因為每個人的唇形均不同,可以根據唇形的黃金比例,繪畫岀一個完美唇形。此外,唇筆亦是不可忽略的一環,沒有繪畫唇線的紅唇,難以突出唇形線條,感覺如化開了的小丑嘴。想塑造最「穩妥」的紅唇,可選用matte finish 啞光的唇膏質地,感覺時尚,而且適合不同唇形。

 

唇形黃金比例

 

可根據自己的面形調整唇形大小比例。

 

畫唇小Tips: 

 

1. 遮唇邊瑕疵

 

  嘴唇周圍一般會有不少暗位,建議大家塗唇膏前用手指將遮瑕膏薄薄的輕印在唇部周邊,可令唇與周邊皮膚完美連接,如果在塗好唇膏後遮蓋,客易弄花完成了的唇線唇膏。

 

2. 畫嘴時唇應該閉緊嗎?

 

  塗唇膏最理想的口部表情是唇角微微上翹,嘴唇輕微張開,不要閉合。拉緊唇部肌肉,可畫得更均勻。

 

3. 完成紅唇後應該緊合印雙唇嗎?

 

  不少人塗完唇膏後,都會緊合雙唇印一印,想將雙唇唇膏變得均勻;其實此舉會有反效果,會印走或印薄某些位置的唇線唇膏。

 

4. 甚麼妝容最配合紅唇?

 

  紅唇搶眼,只需配合完美粉底,以眼線液繪畫眼線,已可以做到sharp醒效果。切記塗紅唇後再塗搶眼重色的胭脂,這會過於美艷,帶來反效果。

 

沒有繪畫唇線,唇形效果模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