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2020

自問延緩肌膚衰老的秘密都掌握了?別忘了防曬!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每天都做足落妝、清潔及護膚程序的你,是否認為肌膚從此就可青春不老?根據研究顯示,導致肌膚衰老的最大關鍵其實是紫外線。偏偏阻擋紫外線就是最容易為人忽略的護膚步驟!所以在每天肌膚保養程序中,必須塗上「防曬 」!

 

(圖片由作者提供)

 

防曬為何重要?

 

  當脆弱嘅肌膚長期被紫外線照曬,肌膚含水量會減低,角質細胞難以生長,導致保水能力下降,皮膚會變得粗糙、老化及鬆弛,然後形成皺紋。最要命的是,當皮膚受到紫外線刺激,會加速黑色素的形成,嚴重的話更會破壞代謝平衡,當黑色素過度製造 ,就形成黑斑或雀斑,注重美白的女生要特別留意。

 

(圖片由作者提供)

 

塗防曬先?還是隔離霜先?

 

  我有很多學生都會有這個問題:到底先塗防曬還是先塗隔離霜?其實防曬是護膚品之一,應於化妝前塗上。正確程序是:化妝水 > 眼霜 > 精華 > 面霜 > 防曬 > 隔離霜 > Foundation。 

 

出門前30分鐘要塗上!

 

  防曬中的有效成分要待滲透至角質表層後,才會發揮長時間的保護效果,因此我們須在出門前30分鐘就要塗上,分量每次至少要有1至2毫升,大概一元硬幣的分量大小,方可達到最佳防曬功效,否則效果大打折扣。

 

  此外,塗防曬時切記不可太大力或來回不停塗,這亦會影響防曬效果。我們可以用手掌或4隻手指,以同一方向將防曬輕輕均勻地塗在皮膚上。

 

(圖片由作者提供)

 

如何同時補妝兼補防曬? 

 

  平日在飯後或工作途中想補防曬,又怕容易弄花妝容?可以先用面紙印走多餘油脂,用棉棒弄走妝容上的污垢,再用輕印的方式將防曬補上,或用有防曬功能的cusion直接印上,可同時達到補妝效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