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3/2020

口罩Look要配合一雙大眼睛!怎樣挑選適合自己的假睫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抗疫時刻,大家天天都要以口罩look示人,雙目是否有神、眼妝是否突出漂亮變得重要!上回跟大家談論過黐眼睫毛的技巧,不過坊間的假眼睫毛種類甚多,而且品質參差,究竟該如何挑選?今次就教大家選擇適合自己眼型的假眼睫毛。無論你是單眼皮或內雙眼皮,都可以擁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雙眼較圓的女生:

 

  雙眼較圓的女生,可選擇尾部睫毛絲較長的假眼睫毛,有助拉長及放大眼型,所以修剪假眼睫毛長度時,應剪掉眼頭部分,保留有拉長效果的尾部。

 

(圖片由作者提供)

 

眼型扁長的女生:

 

  眼型較扁或長的女生,可選擇中間睫毛絲較長的假眼睫毛,這可製造圓眼效果,所以修剪長度時,要注意保留假睫毛絲最長的部分於眼珠正上方位置,此舉可打造圓眼效果,所以剪的時候要前後調整位置去剪。

 

(圖片由作者提供)

 

  市面上的假睫毛,其底部材質主要分為三類:棉線、透明魚絲線及塑料。

 

雙眼皮女生:棉線底邊假睫毛

 

  棉線底邊的假睫毛比較舒適自然,不容易令眼皮不舒服,也不容易在黏貼時彈起。它的質感比較柔軟,因此黏貼度較強,適合雙眼皮的女士。內雙眼皮或單眼皮的人則需配合雙眼皮膠紙使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百搭之選:魚絲底邊假睫毛

 

  透明底邊的假睫毛,是以透明的魚絲線,把一根根睫毛絲串成一條,質感比棉線底邊稍硬,容易貼合眼睛的弧度,故適合所有眼皮的女士。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雙及單眼皮女生:塑料底邊假睫毛

 

  塑料式底邊的質感最硬,故屈曲黏貼時容易彈起,相對難掌握,眼頭或眼尾部分需要有足夠分量的膠水。不過這種假睫毛可以把整個眼型撐起來,適合內雙及單眼皮的女士使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此外,如果想效果更自然,可以選擇一小束一小束的假眼睫毛,更容易貼合眼形,不過要配合真睫毛的弧度,同時每束假睫毛的角度亦要相若,黏貼難度更高。假若認為難以掌握,大家可將一排的假睫毛剪成三束,分開貼上,同樣可以達至此效果。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筆者Jeff Tang為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