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20

一雙迷人的大眼睛:不黐假睫毛,如何營造濃密翹長的電眼效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疫情期間,人人需要戴口罩,眼部妝容尤其重要。長而濃密的睫毛,能令雙眼更大更有神。如果不想黐假睫毛增加眼皮負擔,可選擇夾睫毛,不過工具和技巧都需要好好配合,還有適當技巧。

 

何謂好的睫毛夾?

 

  女士們應該根據自己的眼型,選擇合適的睫毛夾。亞洲的女性,眼窩不太深,弧度較直的睫毛夾,比較容易貼合眼型。至於眼窩較深、眼球比較凸的女性,則適合弧度較大的睫毛夾。另外,睫毛夾上的膠墊同樣講究,細軟的睫毛適合較軟的膠墊,相反粗直的睫毛就應選用較硬的膠墊,才能夾出彎彎的睫毛。

 

(圖片由作者提供)

 

運用睫毛夾有甚麼需要留意?

 

  首先睫毛夾要保持清潔乾爽,若留有殘餘的睫毛膏,會容易弄斷睫毛。睫毛較長的女士,夾睫毛時可分三段,先從最根部開始,再慢慢向上夾其餘的部分。不過亞洲人的睫毛普遍不會很長,若分三段夾法,反而會有反效果,因睫毛過度彎曲,看上去會更短!睫毛夾應該放在眼球上方的根部位置,建議不要太用力,否則會變成90度直角,只需輕力重複多次便可。其後才夾眼頭及眼尾根部,塑造太陽花的效果。

 

如何令睫毛維持濃密彎曲?

 

  不少的女士對於夾睫毛都會遇到同一個問題:就是彎曲的睫毛維持時間不長;原因是沒有先為睫毛搽上修護底霜定型。修護底霜是鞏固睫毛並提升其豐盈度的重要步驟,應於塗抹睫毛液前使用,能提升妝效和加強持久效果。然後再用小尖梳將每根睫毛梳理分明,同時整理睫毛的方向,睫毛看上去才更分明、凸顯。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最後當然要塗上睫毛膏(Mascara)營造濃密效果。大家可按個人喜好選擇睫毛膏的類型,纖長效果的睫毛膏可改善亞洲人睫毛較短的問題。塗抹時應從根部開始,重覆數遍,會令根部更濃密。如不慎弄髒皮膚,不需要立刻抹走,待乾後會更容易清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