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20

皮膚乾燥、妝容不貼服?10個冬天肌膚保養及妝前護理貼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最近天氣開始轉冷,皮膚容易乾燥,除了勤力敷面膜,還要做好皮膚保養!冬季才是護膚的最好時機,不妨塗多一點面霜,為迎接乾燥天氣做足準備,以下給大家10個冬天護膚貼士,由洗臉開始,到潤膚、化妝,由內到外免爆拆!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1 避免陽光長時間照射

 

  冬天雖然天氣很寒冷,可是陽光也很充足,溫暖的陽光令人好想親近,這樣大家不知不覺長時間受太陽照射,忽略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所以冬天緊記都要做好防曬工作。

 

2 別用熱水洗臉

 

  冬季天氣較乾燥,洗臉次數不要太多,以保持臉部的水份,早晚兩次,令皮膚清爽就可以。很多人喜歡冬天用熱水洗臉,但其實這樣會傷害皮膚, 使皮膚容易脫皮。而冷水洗臉則可讓面部肌膚保持彈性,若不能堅持也可考慮用溫水洗臉。

 

3 小心揀選潔面產品

 

  在氣候乾燥的情況下,最好選擇性質溫和兼具保濕成分的潔膚產品。一般來說,冬季選擇潔面奶和潔面乳較適合,盡量少用去油成分強的潔面啫喱。

 

  磨砂膏可以一周使用一次,去除死皮,讓肌膚有效吸收護膚品中的養分。可選擇磨砂粒子較小,性質溫和的產品,避免傷害乾燥的肌膚。

 

4 多飲水

 

  冬天皮膚乾燥,主因是缺水,所以冬天要注意多喝水,彌補身體所缺乏的水份。為皮膚補水的基礎做法,建議一天最少喝8杯水,促進新陳代謝之餘,又能增強保濕效果。

 

5 每星期敷兩次保濕面膜

 

  秋冬天宜選擇不含酒精成分的爽膚水,因酒精容易令皮膚乾燥,同時最好選擇有保濕作用的護膚品,建議每星期至少敷兩次保濕面膜,補充足夠水份。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洗澡或浸浴不宜太長

 

  很多怕凍的朋友都喜歡在冬天浸浴或用高溫熱水洗澡,但在冬季護膚,泡澡水溫不能太熱,而且時間不宜過長,10分鐘內是最好的,否則容易導致皮膚水分流失,令皮膚更乾燥繃緊。

 

7 按摩擊退眼圈

 

  寒冷天氣容易減慢血液循環,所以冬天黑眼圈的狀況要比夏天嚴重得多!可用手指在眼瞼的周圍輕輕畫圈按摩,並選擇滋潤成分高的潤眼霜,取代啫喱狀眼霜。

 

8 厚敷潤唇膏防脫皮

 

  嘴唇在冬天脫皮是很正常的現象。遇此情況 時,千萬不要用舌頭舔乾燥的唇部,否則適得其反。妝前可厚敷潤唇膏,並以紙巾輕輕拭去死皮。

 

9 將粉底混合面霜

 

  冬天乾燥天氣,妝前護膚更需做足,想妝容貼服,爽膚水、眼霜、精華、面霜,不可缺少。上底妝時,可用化妝水沾濕粉樸,令底妝更貼服,亦可將粉底混合一點面霜,增加補濕效果,令粉底更融入肌膚。冬天肌膚較易乾,可因應皮膚狀態調節碎粉分量,避免過多碎粉加劇皮膚乾燥感。

 

10 揀選cream狀化妝品

 

  冬天可用cream狀粉底或bb cushion,保濕效果較佳,能提升臉部潤澤感,令粉底容易融入乾燥皮膚。眼影或胭脂同樣可選用cream狀,增加貼服感。完成整個妝容後,可均勻噴上補濕噴霧,提升妝容貼服度及持久度。

 

筆者Jeff Tang為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