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4/2021

男士飄眉大流行!簡單步驟整理儀容,打造精神自然帥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Jeff Tang

    Jeff Tang

    JEFF.T.BROWS創辦人,逾十年化妝經驗,為不少藝人的御用化妝師,活躍於電視/平面廣告、電視劇,微電影及演唱會、音樂特輯。相信彩妝如藝術,化妝掃如畫筆,能盡顯每個人的風格及優點;對眉型、眉妝尤為執著,將畫眉的藝術融入半永久化妝。持有韓國FKBP專業人士聯合會半永久化妝證書,及韓國IFBC國際美容家總聯合會ISO國際半永久化妝師一級資格證,亦曾奪得《IFBC 大韓民國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大獎。

     

    IG專頁

    https://instagram.com/jeff.t.brows?igshid=1vax5siafla01

    https://instagram.com/jeff.t.makeup?igshid=1tqp3p9l1s914

     

    美‧眉教室

    逢周五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現今社會大家對外觀愈來愈重視,為了工作、人際關係、社交應酬,大家都想以最佳一面示人,男士也不例外!男士飄眉於近年間逐漸流行,需求可說比女士還大!不信?因為男士一般都不會化妝,更不會修眉,五官整潔顯得更為重要,雜亂無章或稀少崩缺的眉毛,看上去會毫無神氣。要「整頓」儀容,最基本就是從眉毛著手。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甚麼是飄眉?

 

  先簡單解說甚麼是飄眉;飄眉是半永久化妝的其中一種技術,主要是以植物成分的色料注人皮膚表皮層底部,並以線條的方式呈現,跟隨毛流模仿一根根眉毛,令眉毛變得更濃密,一般可維持1.5至2年。過程中色素會被皮膚吸收,再經新陳代謝排岀體外。

 

  以往紋繡技術變化不多,「王小虎」式的紋眉效果令不少男士對紋眉卻步。不過隨著技術進步,目前飄眉技術已可達至仿真效果,同時不會損害毛囊,眉毛會繼續生長,增加不少男士對飄眉的興趣。

 

男士眉型設計有甚麼不同?

 

  女士眉型設計注重花巧和緊貼潮流,而男士眉型設計則以精神自然為主,並需加添一點帥氣!要做到這效果,眉型眉峰位置都要配合,眉毛不宜過幼,否則變得女性化。色料選擇適宜跟眉毛顏色相若,才會神似。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男士在飄眉後,可按設計的眉型,將外圍的雜毛修掉就可,從此可輕易保持清爽精神的眉型。

 

療程是怎樣的?

 

  在飄眉療程前,飄眉師會跟客人溝通好,了解個人喜好,再根據面型輪廓,畫上合適眉型,雙方滿意後才開始,所以不用擔心與期望的眉型不同。完成後會檢查對稱度,無問題便塗上修復膏,完成第一次上色。建議客人待皮膚更生期(約4至6星期)後再次補色,才完成整個飄眉療程,帥氣示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