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7

「以後這天他都要記著我」——這些人選擇在節日分手的原因,會令你意外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莉安 Photo: istock圖片

  踏入十二月,冬至、聖誕、元旦等佳節接踵而至。對於害怕寂寞或仍然單身的人,眼巴巴看著街上人人一雙一對,或者難熬,但對於在大時大節被拋棄的朋友而言,更是惡夢一場。

 

  「每逢到12月,我仍然會想起他……」

 

  歡欣的節日與不快的經歷連在一起,傷痛恐怕難以磨滅。我們都聽過朋友在大時大節失戀的苦水、安慰過這些傷口,跟他們一起大罵過,勸他們別胡思亂想過。

 

  這次不如來個反轉,聽聽這些人選擇在節日分手的原因,到底為何,又會否令你跌眼鏡?

 

1. 現實的物質問題

 

  「其實挑選禮物真的很麻煩!挑給對方壓力大,怕對方不喜歡,又不能太貴太便宜,左挑右挑,殊不知竟然是自己收到不喜歡的禮物,一言不合便吵起來了。」原因不會有點無聊嗎?「這也是關於金錢價值觀、喜好認知連帶著滿心期待落空的結果。」

 

2. 第三者壓力

 

  這個分手原因大家都不意外吧。「其實關係早已到了盡頭,不想繼續下去,只是眼見節日臨近,那時的第三者也施加了壓力,我也喜歡她比較多……」很多時候其中一方,甚至雙方早都和別人發展了地下情,只是因為不想當壞人的關係,平日只管拖拖拉拉。在「兩個只能陪一個」的大節日下,便加速了分手節奏。

 

3. 報復

 

  早知道對方在外偷吃,特地挑這一天分手來報復——「以後這天他都要記著我。」

 

4. 省去見親友壓力

 

  聖誕節無疑是屬於親密圈子的,與家人、朋友的聚會大堆,假如早看不順眼身邊的另一伴或是感覺沒法長久走下去,這時介紹給親友無疑自找麻煩。「一想到之後被長輩們圍著問長問短的畫面,不如現在早點分手,省去日後多多麻煩!」

 

5. 全年檢討的一種

 

  聖誕離新一年也近了,這段時間,不少人會默默檢討一整年的生活,如果另一半表現差強人意,長痛不如短痛,在年尾斬斷情絲,下一年展開一個新開始也是種好選擇。

 

6. 分手與節日無關

 

  「坦白說,既然分手無可避免,那為甚麼一定要捱過節日才能開口呢?而且聖誕完了到除夕,然後農曆新年、情人節又殺到,這樣拖拉到何時?」——這位男生的意思是,二人一起或者分手,講求的是緣份與timing,卻與節日沒有太大關係。一個考慮清楚自己在關係裡的所需,然後認真坦白決定,對雙方才是好選擇,為何會變了「壞人」?「繼續扮無事,在心入面暗自盤算捱完一關又一關再開口,人在心不在,你猜對方又會有多好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