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018

第三者遇上第三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跟她上過床後,對於我們的關係,我愈來愈覺得困惑,莫非這就是開心過後的代價?」輔導室內他對我說。

 

  「四個月前認識她,對她確實有點好感,但起初不曾想過與她一起,更想像不到會發展得這麼快!」他繼續說:「有一個晚上她酒後有點醉意,我送她回家。那一夜,我和她上了床。」

 

  「你對她有好感,為何起初不曾想過追求她?跟她上床後覺得愈來愈困惑,是甚麼意思?」我問他。

 

  「她有另一段感情,那是……婚外情,她男友已有妻室,她是別人的第三者。」他說。

 

  當他認識她,已知道她有男友,雖然是婚外情,也是一段感情,所以即使對她有好感,他不曾想過追求她。直至有次她向他說:「那段婚外情,已有心理準備不會長久。」他對她的感覺,開始轉變。

 

  「如果她沒有那段感情,你會追求她?」我問他。

 

  他微微點頭後問:「她告訴我那段感情遲早結束,是否向我暗示甚麼?」

 

  「她是別人的第三者,我與她上了床,覺得自己成了她與那個男人的第三者。上過床後,我和她接觸和傾談也多了,關係近了,但又不是正式戀人,有點曖昧。」他繼續說:「我不能接受自己的女人與別人分享,如果我向她示愛,是否等同逼她放棄那段婚外情?她那段感情是早在我認識她時就知道,逼她放棄,是否不對?」

 

  「向她示愛,是你向她展示感情傾向,同時讓她清楚你對單一伴侶的感情期望,讓她思考需要一個怎樣的伴侶和怎樣的感情?是逼她放棄還是讓她選擇,在乎你看的角度。」我答道。

 

  「如果她維持那段婚外情,同時又繼續和我上床,我如何理解我們的關係?」他再問。

 

  「我沒有見過她,她內心想的,我不知道,但對於有些人,做愛與愛不一定有必然關係。如果『著西裝不一定是高層』,那麼『上過床也不一定是情人』。」我向他說。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