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8

性病比情傷容易預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網上找SP,沒想過風險和安全問題嗎?」

 

  「那些可以跟你上床的女仔,也會與其他人上床,你不怕被染性病嗎?」

 

  自從他在網上結識SP (Sex Partner),朋友曾向他作出過以上反應,關心他的安全。

 

  他跟異性在網上聊天,已近兩年;近半年,開始相約見面,起初只是見面談天吃飯,到後來進展到上床,由 online chat變成 on life sex。

 

  「由相約到與對方上床,你覺得最大的滿足感是甚麼?」我問他。

 

  「對方出來跟你見面,還願意與你上床,是一種認同及對你吸引力的肯定。」他說。找SP,原來是透過下半身滿足內心的需要。

 

  「為何不去發展一段穩定的感情?為何要冒casual sex的風險?」有朋友曾經問他

 

  「性病的風險,可以用避孕套去減低,但感情上的風險,卻難以避免。」他如此回答。

 

  他先後有過兩段戀情,但同樣失敗而終。四年前他認識第一個女友,當時他日間工作晚上進修,女友投訴陪伴她的時間太少而與他分手。努力生活,工作進修,換來對方不滿分手,他甚感無奈。到上一段戀情,他刻意多抽時間陪伴對方,對女友細心,幾乎隨傳隨到,但最後對方戀上另一個男人而與他分手。無論努力上進,還是做對方的「兵」,最終都是被離棄,一再面對情傷,他覺得完全摸不透女性的心。

 

  「真的不明白她們想甚麼?也不知如何跟她們相處,怎樣才能符合她們的心意?」他向我說。

 

  「現時網上與女生聊天,沒有以往的煩惱,不會刻意想她需要甚麼?談得投契就多談兩句,感覺不合的就offline。上床,都是大家有feel,你情我願,找到快感卻不需面對任何要求、責任,輕鬆得多。」他繼續說:「認真,真的輸了!」

 

  「你以後都不想再擁有屬於自己的穩定感情?」我問他。

 

  他望了我一眼,嘆了口氣。

 

  只做愛卻不敢去愛,他的眼神,散發著點點迷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