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3/2018

為何好像只是我需要你?不想被他親近的原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古錦榮

    古錦榮

    社會科學(輔導學)碩士、註冊社工、認可性治療師、認可催眠治療師,認可身心語言程式(NLP)執行師、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性格透視(Personality Dimensions)課程認可導師,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男士輔導、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失落與盼望。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要用心和力去培養,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可發電郵查詢。

    性治療師手記

    逢周一更新

  堅強,有時只是脆弱與受傷的外衣。

 

  「性是婚姻的重要元素,如果情況不改善,對雙方感情會有很大影響。她對性不投入的情況已近一年,床上像是在應酬我;近來連我摸她、吻她也抗拒,像是不想跟我親近。」他繼續說:「其實我的要求很簡單,只是想她在性生活上投入點,像初婚時那樣。」

 

  當丈夫投訴她在床上變得冷淡,清晰要求她在性生活上投入多點,她毫不示弱的還擊說:「你不滿我對性冷淡,那你又怎樣對我?」

 

  這對結婚只兩年多的小夫妻,令輔導室充斥著火藥味。

 

  「你以前說我對你不關心,我不是已經改善了嘛!我多了時間陪你,你感覺不到嗎?」他似乎已知道她的進攻點,所以先行堵截和防衛。

 

  「你是多了時間陪我,但都是我說出口,要求你,才會做!就像除夕晚,你跟朋友落pub飲酒,我卻獨自在家。如果你是我,你會有甚麼感受?」她繼續說:「除夕晚,難道又要我開口,你才留家陪我嗎?」

 

  「如果你不喜歡,為何不說出來?如果你說,我便不會出去。」他回答說。

 

  「說了,再說,每次都說,真有點倦;每次都是我要求,有點像在乞憐。兩個人一起生活,為何好像只是我需要你?」淚珠貼在眼眶的她感慨地說。

 

  她覺得不被珍愛,一次又一次單方面向對他展示情感需要,他卻不會主動表達關心,令她覺得自己懇求乞憐才得到回應。渴望被親近令她感到脆弱,為免受傷,她開始提醒自己,減少依賴對方。

 

  「現時我獨自在家,感覺怡然,即使他離港出trip幾天,我也心境平靜;他在家中,有時反有點不自在。」她說。

 

  由需要他至減少依賴他,再習慣了他可以不存在,甚至不需要他親近,她覺得堅強了,但這種堅強令他們的關係變得更脆弱。

 

  昔日跟他說永遠,現在卻跟他的關係愈走愈遠,她也弄不清是他變了、自己變了抑或是感情變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